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第四劑疫苗拍板 三大族群優先施打

2022/04/20 17: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快訊/第四劑疫苗拍板 三大族群優先施打

疫苗是人類抵抗新冠病毒的利器,台灣至今已不少人完整接種三劑疫苗,不過病毒仍舊持續肆虐。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今日召開會議,並決議通過第四劑疫苗接種,3大族群優先施打。

▼確診人數持續上升,衛福部也決議開放第四劑疫苗施打。(圖/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

ACIP專家在會議上達成幾項疫苗施打方針上的共識,首先就是莫德納疫苗可適用於6至11歲兒童,接種半劑量,兩劑間隔延長為12週;青少年第三劑也將開放;最後就是第四劑疫苗的施打,在間隔三個月後,包括長者、安養機構、免疫力低下者建議優先施打,一般民眾則暫無接種必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鑑於疫情快速升溫,不少行業都已規定要打滿三劑才能上工,青少年第三劑也將開放,以後是否會規定要打完三劑才能進學校?陳時中坦言「對,如果要生活限制不要那麼大,就要走把它(疫苗)打好打滿的路。」不過陳時中也強調,「是可以打的人要把它打滿,不是說你不能打也要打,沒有這樣的要求。」

▼未來可能需要接種三劑疫苗才能到校上學。(示意圖/Pixabay)

另外,針對剛通過莫德納疫苗將開放給6至11歲兒童,有許多家長就擔心副作用的問題,並且對於為何不施打BNT也感到疑惑。北市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點出幾個常見的副作用,「發燒或是說全身的不舒服,比方說全身會有點稍微痠,其他手局部腫痛這樣子,極少數可能會有燒到脫水的狀況。」而姜冠宇也針對BNT疫苗的問題作出回應,「兩個疫苗理論上,在5到11歲的小朋友,差異應該是不會太大,莫德納在12歲到15歲,心肌炎發生的機率,的確是比BNT還要大,這是過去的實驗數據,當然莫德納,也因為這樣的實驗結果,一直更改他們的劑量。」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未來要打三劑才能進學校? 陳時中:對!要打好打滿
月底恐破萬例!陳時中鬆口:疫情大規模展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