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繳暑輔費!貧生竟遭師威脅:廣播讓全校知道

2016/08/02 22:25 字級:
沒繳暑輔費!貧生竟遭師威脅:廣播讓全校知道
●示意圖(圖/翻攝自網路)

在國小、國中時期,都會有課後或暑期輔導等活動,可以讓學生參與並更加精進。在嘉義有間國中,有位網友的女兒尚未繳交暑輔費用,又礙於家中經濟困難,所以有事先知會老師晚點繳納。但意想不到的是,前幾天女兒放學後居然跟她說,老師要廣播沒有準時繳錢的同學,讓全校都知道,讓他們丟臉!

該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的女兒剛生上國一,7月底時參加國中的暑期輔導,但是家裡除了國一的女兒之外,還有其他分別為國三、國二、3歲多、2歲多的孩子們,而他的先生因為開脊椎手術,行動不方便,所以一家七口目前只靠她一個人賺錢養家,經濟較為吃緊。事前,她有請女兒跟學校老師說暑輔費用會晚點繳納,自己也有跟老師電話告知,但不知為何,前幾天老師在放學前招集了尚未繳交費用的同學,警告他們若不在規定的時間內繳錢,就會廣播他們讓全校知道,讓他們丟臉。

對此,該網友的女兒回家後害怕地跟她說這件事,還說她不敢去學校上學了。到了繳交期限當天,該網友特地一大早打電話到學校告知家裡狀況,接電話的總務主任也表示會通知那位老師,但時隔不到1小時,她就接到女兒的電話哭著說老師等一下就要廣播了,叫她趕快去學校,而工作是一對一看護的她,就趕緊託人前去繳交,之後無奈地說「那位老師有必要這樣嚇孩子嗎?」叫她無言以對。

事後,那位老師就打電話給網友,澄清自己沒有說過那些話,學務主任也致電表示可能是誤會,還跟她女兒解釋那是老師說話的「習性」,並沒有什麼。「為人師表就是可以用所謂的『講話習性』來讓孩子們害怕恐慌嗎?」她這樣痛批,還指出當天不只她女兒聽到,有好幾個學生也都有聽到,最後難過地說「當一個老師,真的有必要看不起貧窮人家嗎?當一個老師,真的有必要為難欺負貧窮小孩嗎?」

網友看到後都紛紛留言大罵「這是歧視吧!」、「所以威脅就是老師的說話習慣?」、「老師的品德在哪裡?」、「這老師也太扯了」、「根本最壞示範」。


●網友臉書全文如下:

事情是這樣的:

小女剛升上國一,7月快底時參加嘉義縣海區一家國中的暑期輔導,因我們這一家有五個孩子(國三,國二,國一,三歲多,兩歲多),先生剛開脊椎手術,不便於行,全家只靠我一個人工作賺錢養家,我有請女兒跟學校老師說,會慢一點繳納,也有跟老師通電話告知,但在上星期五女兒下課回來,告訴我老師在放學前叫了一些還沒繳納暑假輔導費用的同學下來,跟那些孩子們說,下星期一第一節一定要繳,若沒繳,老師就要廣播讓全校都知道她們沒有繳錢,讓她們丟臉!

孩子恐慌,害怕,告訴我,她不要被廣播讓全校知道很丟臉,她說她不要去上學了,我趕緊安撫孩子,也在星期一一大早八點多打電話去學校(剛好學校總務主任接的)我有把家裡狀況跟那位老師說的話全告知主任,主任說,費用可以晚一點繳納沒關係,至於那位老師的事情他會去查清楚,後來隔不到一小時,我女兒打電話給我哭著說,她的老師說等等要廣播了……叫我快去學校!

(因為我是在做一對一的看護,我人都在醫院不在家裡)
(暑輔費用已經拜託人幫忙去繳納了)

那位老師有必要這樣嚇孩子嗎?
我知道我們家貧窮,但我們家的一切,都是我靠自己雙手賺來的,難道為人師表就能這樣糟蹋我們,傷害孩子的自尊嗎?
我知道是我們為人父母的不對,沒有富裕的經濟,但五個孩子的教育費生活費,我不偷不搶,每個孩子都有,即使經濟有限,但孩子需要的,要用到的,我都拼命給予他們!

後來那位老師昨天有打電話給我,說他沒有說過那些話,學務主任也在下午五點打電話給我,說可能是誤會,
主任還跟我女兒說,那只是那位老師說話的習性,沒什麼?
為人師表就是可以用所謂的(講話習性)來讓孩子們害怕恐慌嗎?
那位老師還跟我女兒說,他沒印象他說過這些話?
不只我女兒一個人聽到,有好幾個學生都有聽到,
當一個老師,真的有必要看不起貧窮人家嗎?
當一個老師,真的有必要為難欺負貧窮小孩嗎?


​●(圖/爆料公社 Facebook)


​●(圖/爆料公社 Facebook)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