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鮮煮、牛肉湯鍋 牛肉麵店積極搶市

2015/12/10 22:42 字級:

冬天很多人喜歡吃熱騰騰的火鍋,所以就連牛肉麵店也要來搶攻商機!因為本來高湯就要精燉16個小時以上,乾脆就拿來當火鍋的湯底,做成牛肉湯火鍋,在冬天也大受歡迎,還有用大火快炒的海鮮煮,雖然是乾鍋,但伴隨濃濃的醬汁,料多澎湃,還吃得到海鮮的鮮活滋味。

玉米、馬鈴薯下鍋熬煮,加入海鮮醬,用大火鎖緊鮮甜,接著放入白蝦、蛤蜊、小花枝,滿滿海鮮以外,還有玉米筍、四季豆、袖珍菇等新鮮食蔬,一同在鍋中拌炒。配合著紐澳良辣粉以及牛骨高湯,這就是招牌的海鮮煮,熱騰騰的乾鍋,伴隨濃濃的醬汁。隨便一攪,海鮮煮裡頭,盡是滿滿好料,新鮮的白蝦色澤分明,肉質彈牙有嚼勁,小花枝也是白嫩嫩帶著鮮甜海味,整鍋海鮮煮蒜香十足還拌著微辣滋味,讓人食指大動。

顧客:「外面的都是紅燒的嘛,那紅燒的就加了很多調味,他們這個就是堅持用大骨熬煮。」店裡另外一個招牌則是各式牛肉,混合酸菜、燈籠椒、朝天椒,將牛腱心以及牛肚在鍋裡煮到沸騰。趁著煮沸的熱度再倒進加熱的砂鍋中。另一頭麵條煮熟後,起鍋加進高湯,就成了麻辣酸菜牛肚腱心麵。低溫烹調的牛腱肉,搭配上醃漬的小黃瓜,以及主廚特製的辣醬,滋味十足,而且可以自由加進麵裡調整辣度,貼心的設計,讓顧客讚不絕口。

店裡的牛肉軟嫩美味,其實也有撇步,主廚先用大火,鎖緊牛腱心的肉汁原味,再混合薑、蒜、紹興酒抽成真空。接下來用,低溫烹調的方式煮上12小時,才能讓牛肉夠味又帶勁。店長蔡雲凱:「我們的牛肉的話呢,它是用低溫烹調的方式,更能鎖住我們牛肉,它原本裡面鮮甜的味道。」高湯更是不馬虎,用大骨、牛小排、肋排連續熬煮四天以上,湯頭才能如此純白濃郁,還能變化成牛肉湯火鍋,不只有各式蔬菜好料,還可以涮進超大片的培根牛肉,讓牛肉吸附滿滿濃湯精華,吃上一口超級滿足。店裡以簡單直接不花俏的手法來烹調料理,不需多加調味就能吃得出牛肉海鮮的鮮活滋味。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