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蘭嶼醫師曬火辣比基尼宣導 笑喊:若點閱率不高要放傷口照

2022/04/12 15:10 字級:
讀稿
蘭嶼醫師曬火辣比基尼宣導 笑喊:若點閱率不高要放傷口照

醫生好辣!蘭嶼衛生所醫師黃京葦在她的「嶼上急醫黃京葦」粉絲專業貼出健康陽光的比基尼辣照,並詳細列出30條蘭嶼旅遊應注意的衛教事項,她開玩笑地恐嚇:若點閱率不高,明年就要改放各種爛傷口的照片,網友狂喊「開始爆動」。

▼蘭嶼衛生所醫師黃京葦在粉專發出應注意的衛教事項。(圖/翻攝「嶼上急醫黃京葦」粉專 臉書)

她說,蘭嶼遊客多數租借機車旅遊,救護車急送的傷患不少是騎機車造成,因此例入她的注意事項前6項:「喝酒不騎車、騎車不喝酒」、「 騎機車請帶戴安全帽」、「注意行車安全,不要為了看風景,急煞騎到對向,或直接停在路中間拍照」等。

YT廣告

蘭嶼有很多達悟族人涼亭,這也是遊客易發生危險之處。她提醒,「上涼亭需脫掉鞋子,並且小心樓梯,注意屋簷低矮易撞頭」,她說,每年都很多涼亭摔落的意外骨折、脫臼、撕裂傷。

▼醫師黃京葦比基尼辣照。(圖/翻攝「嶼上急醫黃京葦」粉專 臉書/CTWANT)

醫師黃京葦比基尼辣照。(圖/翻攝臉書「嶼上急醫黃京葦」粉專)

蘭嶼的大海很美,卻容易發生意外。她提醒遊客「去海邊或礁岩區,請穿著礁鞋,不要穿拖鞋或夾腳拖,不好走易割傷」、「請勿為了拍照攀爬海邊大型岩石(雙獅岩龍門岩 象鼻岩 情人洞 還有虎頭坡)」等。

蘭嶼達悟族人有不少禁忌,遊客不可不知,她提醒「 海上活動請尊重達悟傳統文化禁忌,請勿隨意觸碰乘坐拼板舟」、「泳衣比基尼建議只在玩水時穿著」等。

黃京葦說,她每年此時都會發衛教文,但是沒人要看,所以今年放大絕招,貼上比基尼照加宣導文,希望吸引大家的眼球,減輕島上醫療資源不足的壓力。她強調,蘭嶼島上只有1間衛生所,醫療資源極度匱乏,尤其是旅遊旺季,門診、急診的量能更難以負荷,最常見的是遊客騎機車自摔,又不愛戴安全帽,常常半夜要起來看診,浪費醫療資源,又很累人。

島上居民也留言回應:「了解妳的明白了,謝謝妳為我們發聲也感恩妳離鄉為我們島民健康把關,妳的辛苦看在眼裡,放在心裡,在此對妳説聲千萬次的謝謝啦」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蘭嶼辣醫師貼比基尼照衛教 笑說:點閱不高改貼傷口照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嶼上急醫黃京葦」粉專 臉書/CTWANT)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