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買嘸鵝!進口匈牙利鵝肉關稅減半

2015/12/10 15:05 字級:

禽流感疫情打趴全國鵝肉產業,撲殺了好幾百萬隻,現在市場上嚴重缺貨,鵝肉價格大漲,想買一隻鵝得花1千5百元以上,關務署因此宣布,鵝肉進口的關稅減半,希望靠「進口鵝肉」調節國內鵝肉供應,穩定價格。

刀工俐落,現切鵝肉一片一片整齊擺盤,美味的鵝肉令人垂涎,不過現在吃鵝肉,口袋可要夠深,從去年國內爆發禽流感以來,鵝肉價格從一隻1000元到現在一隻要1千8到2千元,已經大漲一倍。不只價格大漲,本土鵝肉嚴重供需失衡,店家只好張貼公告,告知顧客,店內鵝肉採限量供應不足的部分,以水煮櫻桃鴨作替代。
 
而農委會向財政部申請,提高進口鵝肉誘因,來填補國內消費需求,關務署宣布,從今年11月25號開始,一直到明年5月24號為期半年,生鮮或冷藏沒切塊的鵝肉、冷凍沒切塊的鵝肉,以及生鮮或冷藏鵝肉塊、冷凍鵝肉塊共四項鵝肉貨品,關稅稅率由25%降為12.5,目前確定未來只會從匈牙利進口。

本土鵝肉活體屠宰,肉質鮮嫩甜美,而匈牙利鵝進口來台冷凍肉體,口感恐怕會有差別,店家是否使用,還要再作考慮,政府祭出關稅減半,希望靠著進口鵝肉調節國內鵝肉供應,穩定市場價格,但到頭來還是得看民眾願不願意接受進口鵝肉。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禽流感 鵝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