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心!這款電扇充電太久會爆炸 竟非頭一遭

2016/07/26 22:50 字級:
小心!這款電扇充電太久會爆炸 竟非頭一遭
●(圖/翻攝自網路)

贈品沒好貨?新北市一名陳先生於7月初在文具店花了188元購買一支折疊電風扇,而在7月12日晚間和家人一同外出用餐後,回到家發現出門前插著充電的風扇居然爆炸,附贈的鋰電池都爆出內容物,連在一旁充電的電蚊拍也被波及到炸開,非常恐怖。

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陳先生買的是Edison型號EDS-B207折疊電風扇,他當時想說手持方便,就決定買給小孩使用,但在這次的爆炸事件後,他非常擔心地指出,若爆炸當時小朋友拿在手上該如何是好?真的非常危險。他也打電話到出產該產品的環光國際貿易公司詢問,對方竟坦承不是第一次發生,他便痛斥「發生意外誰要負責!」

據了解,該公司老闆的助理表示,因為成本考量,電扇附贈的18650充電鋰電池並沒有保護線路板的裝置,所以研判是電池過充後,才導致爆炸的意外。但他卻說,商品外包裝都有註明勿充電超過6小時的警語,而且電池也都有通過檢驗認證,所以不會下架。

對此,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第三組第三科科長陳誠章表示,依國家檢驗標準,並無強制要求單個鋰電池要有保護線路板,只有規定多個鋰電池所製成的電池組,須附保護電路元件,但會持續追蹤這次的案件。

但是,最後就只能讓有爆炸疑慮的商品繼續販售嗎?新北市主任消保官王治宇說,依《消保法》規定,業者應確保販售的商品安全無虞,若消費者的安全受到危害,業者應當全面回收,或是拿掉有疑慮的鋰電池贈品,以避免再次發生類似情況。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電扇 鋰電池 贈品 爆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