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男大生收「俄軍徵召令」 參戰可抵20學分:去體育館領槍

2022/02/28 19: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台灣男大生收「俄軍徵召令」 參戰可抵20學分:去體育館領槍

俄羅斯(Russia)與烏克蘭(Ukraine)大戰進入第5天,全球對戰情都展現高度關注,不過詐騙似乎也跟上這波戰爭熱潮,有一名長榮大學的學生,就收到一封邀請他前往俄羅斯參戰的徵兵簡訊,還表示只要參戰,就可以抵免20學分,讓他感到莫名其妙,這封無厘頭的簡訊曝光後,讓不少網友都笑翻了。

 

▼烏俄大戰已經進入第5天。(圖/AP NEWSROOM)

一名大學生在「PTT」八卦版中發文,無奈表示自己近日收到一封徵召簡訊,並PO出圖片,只見簡訊開頭就寫道,「同學你好,經查核你已通過解放烏克蘭選拔」,並請這名學生在27日上午9點先去體育館領取槍枝,接著隔天下午四點備妥身分證、護照至桃園國際機場報到,會有專機接送至莫斯科,屆時軍隊將會派人協助更換軍服,並帶領到前線進行作戰。

YT廣告

在簡訊的最後,撰文者還煞有其事的表示,「我謹代表俄羅斯全體人民歡迎你的到來,並感謝你為獨立國協的偉大付出!」最荒謬的是,參與戰爭的獎勵是可以抵免20學分,且簡訊發送單位還寫著「私立OO大學教務處」,不過這封破綻百出的徵召簡訊讓原PO忍不住吐槽,直呼「拿槍要怎樣過機場金屬探測門啦!」
 

▼一名學生收到奇怪的徵兵簡訊。(圖/翻攝自PTT)

類似的案例不只這一樁,先前也有一名女網友在「Dcard」曬出自己收到的簡訊,內容用簡體字寫著「尊敬的XX小姐,您好,您已通過烏克蘭傭兵的選拔」並請女網友在指定的時間地點到機場報到,後面還用當地語言再寫一次,也讓該名女網友相當驚慌,表示自己連槍都不會握,難道真的要出征了嗎?不過有熱心網友查詢發現,簡訊中提到的班機在當天根本沒有航班,目前仍然不清楚這些詐騙簡訊的目的為何。

 

▼簡訊中指示要前往桃園機場報到。(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烏俄兩國交戰5日,戰況陷入膠著,不過今(28)日局勢出現重大突破,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新聞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代表團,在白俄羅斯第二大城戈梅利(Gomel)展開首次談判,目前談判正在進行中,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ladimir Zelensky)在談判開始前則發表演說,呼籲歐盟啟動新法規,緊急承認烏克蘭是歐盟的一員,希望讓烏國人民和歐洲人擁有相同的權利。

 

●東森新聞關心您

反詐騙專線165

凡遇可疑電話,不論手機或市話,撥打「165」即可由專人為您說明並研判是否為詐騙事件。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全球最紅的男人!烏克蘭總統民調破9成 喜劇演員成英雄
習近平挺俄卻不表態 日媒曝原因:與台灣有關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今日最熱門】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