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急凍!專家:這只是開始 未來一周天氣曝

CTWANT 2022/02/20 19:39 CTWANT 字級:
讀稿
全台急凍!專家:這只是開始 未來一周天氣曝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今天和明天非常寒冷,中央氣象局針對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台南以北、宜蘭及澎湖有持續10度、馬祖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之機率(橙色燈號),高雄及花蓮亦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之機率(黃色燈號),全台各地會有更低溫度出現,提醒做好保暖工作。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寒流發威!全台一夜41人猝死 最年輕才38歲

氣象局預估,台南以北及宜蘭的低溫僅約9到12度,高屏及花東低溫則在13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更低。水氣方面,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持續性下雨,特別是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若溫度與水氣配合,北部2000至2500公尺以上山區及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或下霰的機率,山區要提防路面結冰,留意行車用路安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台北過去24小時溫度變化圖,原本19日上午8點還有17度,氣溫從中午過後開始溜滑梯,到了20日上午8點只剩11度,他提醒:「台北站氣溫到11度以下了,還在下降,台北站預期入夜前後會出現最低溫!其他地方出現最低溫的時間可能不同,南部通常會比較晚出現最低溫」。

 

▼台北溫度一路下滑。(圖/CTWANT/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台北溫度一路下滑。(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此外,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說明,寒流今天早上正式抵達,全台溫度紛紛跳水,持續向下不停,「這還只是剛開始哦,寒流會在今天下半天達到最強」,雖然台北氣象站尚未正式壓到10度(寒流標準),但應該只是時間問題。

 

▼寒流來襲,愈晚愈冷。(圖/CTWANT/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寒流來襲,愈晚愈冷。(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未來一周天氣曝。(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寒流發威!全台一夜41人猝死 最年輕才38歲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入冬首波寒流來襲「20縣市跳水式降溫」 入夜前後最冷不到10度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寒流發威!全台一夜41人猝死 最年輕才38歲
54歲媽國小學歷「二度就業」 網狂推1工作:可賺7萬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氣象 氣溫 寒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