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主計處喊「平均薪資55K」 鄉民狂吐槽...點破數據關鍵

2022/02/19 18: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主計處喊「平均薪資55K」 鄉民狂吐槽...點破數據關鍵

行政院主計處公布最新資料顯示,去年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萬3211元,年增1.93%;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為5萬5754元,年增2.94%。消息曝光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認為數據並不符合現狀,自己身邊有許多朋友都沒有領到這個數字,並自嘲「我拉低平均了」,另外也點出現在社會貧富差距不斷拉大的的狀況。

▼主計處公布的平均薪資引起網友熱議。(示意圖/東森新聞)

一名網友在PTT貼出日前主計處公布的平均薪資數據,大酸「笑死,已經好幾年沒談論貧富差距」,並且反諷,數據呈現出是近20年來經濟最好的時候,「沒賺到錢你自己要反省自己為啥那麼O物魯蛇」,甚至指出身邊友人假如都沒有領到5.5萬,那就是「物以類聚」,強調現在流行話語霸權,將沒有領到5.5萬與達到的人一分為二,增加自己的優越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表示,現在常有一種觀念,認為領不到高薪的人就是不努力,原PO則認為這根本出自在不公平的問題上,「成功的人不是因為他努力,是因為他是制定規則的同溫層,這大概就我們比跑步,我只要跑1000公尺就及格,你必須要跑3000公尺才及格,然後你因此不及格,我還笑你哈哈不努力」,此話一出也得到許多網友的贊同。

▼許多人認為薪水領不高是不努力的關係。(示意圖/unsplash)

許多網友對此數據完全無感,「滿大街的服務業就3萬多而已」、「騙肖欸」、「對不起我拉低平均...」、「不夠的差額你他○補給我啊!」,而原PO就表示,其實台灣就有80%沒有領到月薪5.5萬;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月薪5.5萬其實相當容易,數據不會騙人「拿不到這數字真的要檢討」、「通常很多人自己賺不到就說胡扯,這資料蠻精準的」、「公司隨便遇到一個工程師都五萬以上啊」、「 5.5萬真的偏低,現在大家這麼窮喔」。

▼高科技產業薪水普遍較高。(示意圖/unsplash)

其中多位網友點出「平均」的意義,認為這種算法無法體現社會的現狀,「就是外勞跟郭董平均吧」、「平均值與中位數 搞不清楚?」、「畢竟是平均薪資嘛,會受極端值或樣本分布影響」、「八成的薪資在兩成的人身上」,普遍認為需要點出中位數,比較能反應真實情況,數據只能當作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行政院主計處臉書)

 

【往下看更多】
他月刷21萬喊「能活著算奇蹟」百萬卡神現身...網全跪了
以為沒中!刮刮樂隨手丟了 他少做「1件事」錯失6萬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