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初三是大凶之日!6大禁忌要注意 不宜早起、行房

2022/02/03 08:3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顏若安 字級:
讀稿
初三是大凶之日!6大禁忌要注意 不宜早起、行房

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來到,許多人期待能與親朋好友團聚、趁著假期出門拜年走春,在歡度年節之餘,也別忘了要注意傳統習俗中的眉眉角角!今(3)日正是大年初三,又稱「赤狗日」或「小年朝」,民間就有傳說初三赤狗日為憤怒之神,容易有凶事發生,故又稱年節「最凶之日」。對此,命理專家小孟老師也特別分享了初三的6大禁忌,提醒民眾要當心,避免不小心犯了民俗禁忌,恐怕會導致嚴重後果。

▼小孟老師分享大年初三6大禁忌,民眾需避免外出拜年,也不宜點燈。(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小孟老師特別提整初三民眾需注意的「6大禁忌」:

1、忌外出:
赤狗為憤怒之神出來的日子,因此不可以拜年,拜年容易與人發生口角,或有憤怒的事情發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不宜點燈:
民間相傳初三晚上是老鼠娶親的好日子,因此不要開燈讓老鼠好好娶親,以免打擾鼠神,可在家中廚房放一些米,鹽巴,甜點象徵給老鼠吃,老鼠飽足就不會來加害一般人。


▼小孟老師建議避開年初三恩愛,也盡量別吃過多米粒。(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3、不宜恩愛:
初三一般來說也是最累的時刻,行房女生氣血不足,也防礙老鼠娶親,因此建議避開此日恩愛,夫妻才會恩愛,以免觸怒憤怒之神導致夫妻產生口角。

4、莫吃過多米粒:
因為老鼠吃米粒五穀,避免與老鼠搶食因此避開攝取過多米粒。

▼初三不宜早起,適合睡到飽,以免沖煞赤狗日。(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5、在戶外灑一些米粒:
我們要在戶外灑一些米粒可以跟老鼠分錢,代表鼠來寶,鼠錢鼠到爆。

6、不宜早起,要睡到飽:
俗話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甲飽,其睡飽飽是因為避開宴客朋友聚會,以免衝煞赤狗日。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小心做錯招壞運!網傳過年10大禁忌 看你做了幾項
過年5大禁忌!這點超容易忽略 做錯衰一整年
過年禁忌一次看 除夕到初五踩雷衰整年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