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青醬混「蟲卵」?九層塔黑點揭密

2015/12/09 19:05 字級:
一名自稱過去在早餐店打工的網友,爆料義大利麵的青醬,很可能混著蟲卵跟小蟲一起打,這篇PO文一出,讓很多愛吃青醬義大麵的人不敢再吃,但做青醬的九層塔,真的會有一堆蟲爬在上頭嗎?到底是在製作的哪個環節把蟲子跟蟲卵一起打進去,來看我們的調查報導。

德式香腸、蘑菇、洋蔥先用奶油拌香,再加一匙青醬炒熱,最後放進麵條拌炒,義大利麵裹上綠色青醬的模樣看起來健康可口,但有網友說青醬裡暗藏被打碎的黑點蟲卵,真的會這樣嗎?我們從青醬製作過程找答案。

首先按照業者正常的sop來做,用去梗後只剩葉子的九層塔來打,加進花生、蒜頭、松子、黑胡椒跟橄欖油,充分打碎倒出來,這就是青醬。另一款九層塔的梗 不挑乾淨,還有氧化的黑色菜葉也一起加進去打,兩種作法倒出來一看,右邊這盤連梗一起打的青醬上頭真的有黑黑一點一點的,明顯比左邊這盤還要多,難道這就是蟲卵嗎?

義大利麵業者Eason:「葉子切口會氧化,有時來的時候會碰到水也會氧化,所以就會有這種比較黑色的葉子出現,如果在處理的時候沒有把蒜頭蒂頭或黑斑處理掉的時候,你打進去也會有黑點,甚至有一些台灣人喜歡吃譬如放黑胡椒,也很可能造成在青醬上看到的一個誤解。」

實際把黑點用牙籤挑出來,仔細看比較像是九層塔氧化後的葉子,模樣跟蟲卵實在不太像,網友形容青醬會出現黑點,最主要是九層塔只有用水稍微沾一下,上頭的蟲卵沒有洗乾淨,打出來的青醬當然會有黑黑,一點一點的蟲卵。在一堆沒有洗過的九層塔中,東翻西找,有些葉子有被蟲咬過的痕跡,不過翻到背面怎麼找,都沒看到一顆一顆的蟲卵,好不容易才在這片葉子上,看到這隻小蝸牛。

在泡過九層塔的水裡,也終於找到一隻蟲,但這只是第一階段的處理。把九層塔去梗的過程中,也會把葉子仔細再看一遍,用心的業者或許就是多了這道工,把可能藏在裏頭的蟲蟲挑出來,如果沒這麼仔細,難保蟲蟲跟蟲卵不會跟著九層塔,一起絞碎在青醬裡頭。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青醬 義大利麵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