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賺172萬!台科大男宿舍挖礦 貨物遭沒收怒提告

2022/01/12 10: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若瑄 字級:
讀稿
狂賺172萬!台科大男宿舍挖礦 貨物遭沒收怒提告

台科大是技職眼中的第一學府。近日有一名自稱「礦王」的男大生表示,待在台科大兩年受到壓抑,為了跳脫原本認知的賺錢方式,在去年5月和同學一起募資在宿舍組5台礦機挖虛擬貨幣,直到年底賺了172萬元。校方卻將他宿舍的礦物扣押,讓他提告侵占,直呼「讀個書可以讀到把自己的生命結束,國家到底把學生逼到什麼樣的程度?」

▼台科大是技職體系中的第一學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礦王」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做這些荒唐事的背後主要是想傳遞對教育體制的不滿,他曾經拿過系排第一名的書券獎,但在就讀台科大2年期間,感受到壓抑與封閉的環境。「以為只要夠努力我就能有所不同,事實證明我是錯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去年5月,他和同學組5台礦機,放在宿舍內運轉,8月時經營礦機相關的設備網拍,資本額從五萬到去年底營業額高達172萬元,種種經歷讓他覺得學校的教育體制,只是在把他們培養成照著指令做事的機器。校方無故將他的貨品扣押,他認為是侵占學生的自由,並表示將在今日下午把網拍的庫存從宿舍搬出,在學校門口進行對告別演說,並正式離開台科大。

▲▼礦王表示台科大漸漸吞噬他的夢想與希望。(圖/翻攝自礦王臉書)

▲▼學校將他在宿舍的貨品扣押,他覺得侵占到學生的自由。(圖/翻攝自礦王臉書)

 

▲▼他將在今日下午對學校發表告別演說。(圖/翻攝自礦王臉書)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偷學校電挖礦還敢大聲,把學校當成你自己的家了?也有人表示男大生只是在對學校禁止宿舍挖礦的行為感到憤怒,「等下,你在宿舍挖礦,爽用0元電費,跟教育制度有什麼關係?」、「只是偷學校電而已扯這麼多幹嘛」。

▼許多網友表示,他只是偷學校電沒必要扯到教育體制。(圖/翻攝自礦王臉書)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因為你有賺錢,所以可以覺得教育體制出問題,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有好學歷才有好的工作機會,也有人支持男大生離開感到窒息的地方,去創造自己的人生,此外,也有網友笑稱「或許在外租屋,繼續挖礦跟存放貨品就解決問題了」。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把高中當挖礦場!24hr不斷電狂挖乙太幣 36歲男下場曝
光啟高中內設挖礦場 資訊技正賺以太幣被起訴
富商砸2億元挖礦!電腦24小時不斷電 狂撈3千顆乙太幣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科大 挖礦 侵占 宿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