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跑20應酬場!鄭弘儀狂咳憂罹癌 超音波照出一病灶

2021/12/14 10: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月跑20應酬場!鄭弘儀狂咳憂罹癌 超音波照出一病灶

現代人因為經常外食、喝酒,引發不少疾病,像是胃食道逆流,甚至是癌症等。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就在節目上自爆,一個月需跑20多場應酬,高頻率的喝酒需求,身體似乎冒出警訊,出現經常咳嗽的情況,一度懷疑自己是否罹患癌症。

 

▼現代人下班經常會喝酒聚會。(示意圖/pixabay)

 

鄭弘儀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中表示,自己因為工作關係,一個月曾有20幾場的應酬,場合中經常會喝威士忌、高粱或紅酒,而有些人喝酒喜歡冰涼的感覺,加上原酒的酒精濃度高,所以都會添加冰塊來稀釋一下,但因為他的喉嚨受不了,所以經常不加冰塊,直接喝高濃度的原酒,卻換來身體不適的結果。

YT廣告

鄭弘儀接著表示,長期的飲酒習慣,讓他一直覺得喉嚨卡卡、咳嗽,有一種想清喉嚨的感覺,甚至開始擔心自己罹患了喉癌。不僅如此,一旁的資深名嘴呂文婉更表示,除了癌症威脅之外,還有胃食道逆流的可能性,因為非典型的症狀就是覺得喉嚨卡卡的、不斷清喉嚨。沒想到,鄭弘儀發現一個解決方式,在高粱中加入溫開水,適度飲用意外緩解不少咳嗽的困擾,還開玩笑地說「感謝公賣局」。

 

▼鄭弘儀擔心自己罹患喉癌。(圖/翻攝自鄭弘儀臉書)

 

為了檢驗身體是否健康,放射科醫師更當場幫鄭弘儀做了頸部超音波,查看甲狀腺有沒有出現問題,結果卻發現了一顆小小的甲狀腺水泡。對此,醫師表示這完全不用擔心,在有點年紀的身上十分常見,其他部分都很健康。

 

▼鄭弘儀的頸部有一顆小小的甲狀腺水泡。(圖/翻攝自鄭弘儀臉書)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封面圖/翻攝自鄭弘儀臉書)

 

【往下看更多】
打2劑AZ保護力歸0 醫示警1狀況:恐回到三級
3縣市大雨特報!雷伊估明轉中颱 變天時間曝光
誇張!23歲妹房間炸滿垃圾 媽崩潰快瘋了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鄭弘儀 喉癌 應酬 喝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