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樣過活!23K真的可以每月「綽綽有餘」!

2016/07/14 15:35 字級:
這樣過活!23K真的可以每月「綽綽有餘」!
現在許多社會新鮮人為了能夠闖出一番事業,都會離鄉背井到遠方打拼賺錢,尤其是從南部北上的人,在幾乎天天都要高消費的台北市生活,月薪30K都非常吃緊,更不用說20幾K的人了。有網友分享自己在南部月薪23K生活還能有剩,讓網友們都驚呼超厲害!

根據該網友在《MOBILE01》裡所發表的文章,他因為大學有重考記錄,所以較其他人晚出社會,月薪也是從22K起步,直到他真正出社會就已經是29歲的事情了。29歲就結婚的他,除了聘金是自己出的之外,剩下的結婚婚宴費用由母親出,紅包也都給母親,婚禮辦完,所以的財產也只剩下16萬。

時隔5年,現在已經34歲的他,今年剛考上某國營事業,月薪從23K起跳,而他每個月的開銷如下:

●伙食費:每日約150元*30=4500元
●油錢:600元~700元(每週騎機車從台南嘉義來回)
●水電費:350元~500元
●租屋費:150元(目前住宿舍,8月打算搬出去住,每月約3000元)
●孝親費:2300元(薪水的1/10,之後隨薪水增加會再提高)
●跟會錢:4000元(當存錢用)
●其他雜費:娛樂費+購衣+書錢約3000元

◎總計:每月的花費約15000元上下。

該網友說,會想到國營事業上班是因為可以有穩定的收入,而且每年都會調薪,8年後就可以超過50K,退休前70K絕對跑不掉,再加上自己目前沒有小孩,妻子賺的錢自己存,偶爾她亂買東西就會念一下,所以23K對他目前的生活來說算是綽綽有餘。

其他網友看到後都覺得非常驚訝、不可思議,便紛紛回應「認真覺得很厲害」、「小資的幸福」、「太佩服了」,但也有網友理性的點出「家裡有小孩之後就花錢如流水」、「看起來就是一種類單身的生活」、「年輕人,苦啊」!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存錢 南部 23K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