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上最硬教召來了!共1.5萬人「北中南都有」鄉民怕爆:不敢查

2021/12/04 09:11 字級:
讀稿
史上最硬教召來了!共1.5萬人「北中南都有」鄉民怕爆:不敢查

號稱「史上最硬教召」的民國111年(2022年)教育召集以退伍8年內為原則,預計動員1萬5千人,採1年1訓、1次14天的訓練,國防部長邱國正指出,第一批新制教召將於明年2月和3月實施,且「北中南都有」。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也自本月1日起,開放查詢教召相關資訊,面對號稱史上最硬的教召,對此,網友們直呼:「不敢查!」深怕自己查了就中,成為都市傳說中「教召報名系統」的受害者。

▼「史上最硬教召」將在明年2月和3月實施。(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過去2年1訓的教召,自明年起將局部試行「1年1召、訓期14天」模式,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第一批新制教召將在明年2月與3月實施,北中南各有一個營兵力,主要訓練科目為「射擊訓練」與「戰鬥訓練」,部分分批實施「射擊」與「行軍」課程。此外,為提升後備部隊戰力,預計自明年起採「後退先用」原則,試行「年年施訓,每次14天」的訓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此外,自12月1日起,民眾即可到「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網站,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以及戶籍縣市就可以查詢最新教召資訊。至於民眾對14天教召可能造成的職場工作問題,也已擬定各項配套措施,內容包含:

(一) 放寛企業核免條件為兼顧國家安全及減少雇主負擔,經常僱用員工數20人以下之中小企業,有2人以上員工同時接受召集,有影響營運之虞,經擇定半數以下員工,可憑相關證明,辦理免除本次召集。

(二) 教育召集於退伍後8年內,以4次為限,每次不超過20日,試行教育召集14日作法,符合法令規範。2、因應明(2022)年試行14天新制教育召集訓練政策訓練天數較舊制增加1倍,為符兵役公平性,參與新制應召員,以2次召集計算。

(三) 儘早公告教召日程 1、為使應召員預先完成個人工作、生活規劃及企業提前因應調整代理人力,自明年起,於今年12月上網公告教召日程及寄發動員召集預告書。2、針對試行14天教召人員增列提醒字樣:「國防部為強化後備戰力,於111年起擇定單位試行教召訓練14天,您已列為教召14天試行對象,因應天數延長請您依實需,先行完成相關規劃與安排,造成不便之處,尚請諒察,並請於收到教育召集令後,準時於指定時間、地點完成報到,感謝您的配合」。

▼教召查詢系統上線後,許多網友直呼:「不敢查!」(圖∕PTT八卦板)

教召查詢系統上線後,許多網友直呼:「不敢查!」(圖∕PTT八卦板)

對此,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111年度的教召資訊已經上線囉」,並表示經查詢後,自己明年沒有教召,因此好奇問:「你各位中了沒?」沒想到網友們表示:「這是申請系統」、「我才不會上當!」、「怕爆,不敢查」、「這不是查詢系統,這是報名系統恭喜你。」深怕一不小心就成為傳說中「教召報名系統」的受害者。

國軍對此曾表示「教召報名系統」僅是謠言,這次也有查詢明年教召的網友表示:「爽,沒中!」、「今年疫情躲掉,明年也沒,爽」、「你各位明年加油啊,我等你們的心得文。」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史上最硬教召來了! 「北中南都有」網怕爆:不敢查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延長義務役有譜?國防部坦承會研議 但不會主動發起
「4個月不太夠」立委提延長役期 邱國正表態:有認真思考
替代役未來也要「教召」?徐國勇允諾:會慢慢增加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