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春藤攜手北醫 產學合作共創醫學版圖

2021/12/04 10: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醫療科技展在台北盛大展開,各參展單位都展現出最新的醫療技術,長春藤生物科技與北醫合作發表國際期刊成果,宣布佈局成人周邊血幹細胞儲存銀行。

不只是這一次發表在期刊的成果,未來會有更多的成果給大家看到。

生技公司董事長與北醫院長,雙手一握,象徵產學合作正式展開,台灣醫療科技展登場,業者也在這個重要時刻,宣示要與合作夥伴,共創醫學版圖的決心。

長春藤生物科技執行長 陳炯瑜:台北醫學大學方面的話,我們會針對PRP+這方面去驗證,它對傷口的癒合,甚至毛髮生長,甚至還有一些骨骼關節的修復,去做更進一步證明這樣的方式,其實是安全有效。

雙方合作的研究,登上國際重量級期刊,在台灣的臨床應用上,多年來也打下良好基礎。

長春藤生物科技董事長 莊雅清:周邊血它可以治療的病,範圍很廣,它可以有免疫細胞,也可以儲存你的免疫細胞,你也可以儲存你的幹細胞,那幹細胞它就可以去治療癌症,有一些免疫細胞就可以治療紅斑性狼瘡。

台大醫學系教授 林凱信:它的優勢是幹細胞搜集比較多,在你健康年輕的時候,周邊血的幹細胞是很多的,隨著你老化就搜集不到了,最多當然是臍帶血,但是臍帶血的量有限,骨髓幹細胞也有限。

隨著預防醫學與再生醫學的進步,國內幹細胞治療臨床應用越來越普及,逐漸成為人類健康的福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