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吃爆香少不了紅蔥頭 產量減半價格卻崩盤

2021/11/26 16:23 字級:
讀稿

台南是全台灣最大的紅蔥頭產地,九成以上的紅蔥頭都產自台南,不過今年農民可慘了,紅蔥頭收成不佳,還因為先前疫情餐廳生意慘淡而滯銷,讓農民急著向政府求救。

這一大鍋慢火細熬的肉燥,一舀起來裏面除了豬肉之外,提出香味的紅蔥頭也是關鍵角色。餐廳業者楊淑燕:「最主要這個紅蔥頭,它用新鮮的話,它可以讓我們的肉更加的鮮甜,如果使用紅蔥酥的話,它本身的鮮甜度,已經被油融入了,所以我們使用的是新鮮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餐廳為了控制品質,要求用新鮮的紅蔥頭,而菜市場裏紅蔥頭的價格平穩,並沒有什麼波動,維持在一斤九十元左右。菜販:「一斤多少,一斤九十,最近價格沒變。」

雖然市場紅蔥頭供應平穩,但是種紅蔥頭的農民可慘了,台南是台灣紅蔥頭的主要產地,佔全台94%,學甲、北門、七股加起來,栽種面積達1066公頃,今年紅蔥頭受到8、9月高溫影響,生長個頭小,產量減半,但是年初採收的紅蔥頭,遇上本土疫情警戒,餐廳小吃店沒生意,紅蔥頭還有大量存貨,所以導致年底收成的紅蔥頭價格崩盤。農民:「我本身有種二分地,我去年二分總收成的收入,差不多十多萬要十五萬那裏,結果今年二分地收起來,差不多三萬元,因為氣候、疫情,可能疫情的關係,一些農產品都滯銷。」

農民向政府求救,血本無歸下,無法過年,農糧署預計首度進行紅蔥頭加工計畫補貼,邀請廠商到產地收購,穩住蔥價,降低農民的損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