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薑母鴨嫌難啃 老饕搖頭曝「點這2樣」才內行

東森新聞 2021/11/24 12: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根據氣象局的預估,最冷的時間點已經過去,不過24號還是會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清晨再冷一波,北台灣低溫下探13-14度。天氣冷,薑母鴨生意非常火爆,卻有網友上網評論,說薑母鴨的鴨肉很難啃,沒想到釣出一堆老饕回應,鴨肉不重要,重點是喝湯配麵線。


熱呼呼的白煙冒出,一大塊一大塊鴨肉,光用看的就口水直流,尤其天氣越冷,薑母鴨生意就越好,不過卻有網友發問,薑母鴨的肉怎麼會這麼難啃,還問為何會這樣,但反觀羊肉爐、麻油雞怎麼都不會,許多老饕留言分享,說煮到最後才吃就會軟,還有肉要滾個半小時以上,也有人說,鴨肉本來就不是重點,重點是麵線才對,以及食補精華是湯,而不是肉。

YT廣告

不過也有許多店家推出薑母雞,因為肉質比鴨肉更嫩、更好入口,成為冬天進補的新口袋名單,另外,熱呼呼的藥膳湯頭,喝一口,身體馬上暖起來,羊肉爐也是許多人冬天必吃,尤其激推的配料,就是麵線、丸子、茼蒿搭配豆腐乳醬,還有人會加米酒,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溫下降,賣得特別好,因為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的關係,清晨入夜最冷,但是要留意24號清晨。

星期三清晨,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加上輻射冷卻效應,金門馬祖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只有13-14度,沿海空曠地區溫度會再下探,星期四冷空氣減弱,不過南方雲系北移雨量增多,星期五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中部以北低溫17-18度,東半部降雨又會變得濕冷,要等到周日才會趨緩,不過也因為周二下半天,水氣逐漸減少,想要追雪的民眾又得失望了。

預報員 官欣平:「主要還是以北台灣為主,因為剛剛提到,中南部的山區,這種水氣的狀況,有些時候是雲多,而且這是後期的預報變動很大,所以這個範圍的細緻度來說,後續還要再觀察。」

還要留意,雲林以北到東半部以及 恆春半島,和外島地區都可能出現9到10級強陣風,沿海附近活動 要當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