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恐成貧窮國?飲食花費月增2520元

2015/12/08 21:57 字級:
主計處今天(8日)公佈最新物價指數,年增0.53%!連三個月物價上漲,只是國際油價來到七年新低,油價、電價雙降,但民眾卻要花更多錢在三餐上!遠見一項調查發現,台灣人每個月餐費比一年前多2520元,更有六成多民眾會改選擇便宜的食物來減少支出,卻變向犧牲自己的健康!

物價飆漲,讓婆婆媽媽都快買不下手,主計處最新物價指數,年增0.53%,連續三個月上揚。最新出爐的11月物價,食物類上漲5.23%,其中蔬菜類大漲3成,水果漲幅也達到1成之多。

有趣的是,明明油電都雙降,國際油價來到37.65美元創下七年低點,但上班族卻苦不堪言,少了安定感。可怕得是,遠見雜誌發表一項調查,台灣民眾平均飲食花費每月6892元,但一年前卻只要4372元,等於現在每人每天,至少得多花84元填飽肚子,以年增率來看,恐怕五年內,台灣就將因此跌進貧窮線內。

調查中更顯示,食物價格大漲,有高達64.6%的民眾會選擇便宜的食物代替,遷就價格,反而犧牲健康,經濟連環爆,政府恐怕也不容忽視。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物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