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OL腸道佈滿黑點狂放屁 醫生驚:子宮內膜出問題

2021/11/07 21: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OL腸道佈滿黑點狂放屁 醫生驚:子宮內膜出問題

放屁是再正常不過的生理反應,但就有一名OL崩潰表示,自己一到月經前後就會「噗噗噗」臭屁連環放,讓她備受困擾,只能求助醫生幫忙,而一照大腸鏡後竟看見,腸道上佈滿密密麻麻小黑點,經診斷後發現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嚴重的話可能要把腸子切掉。

 

▼一名OL因為連環屁十分困擾。(示意圖/photoAC)

 

振興醫院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曾遇到一個30歲的OL,在月經前後會有連環屁的問題,讓坐在辦公室的她十分困擾,深怕隔壁同事會聽到「尷尬的聲音」。她起初以為是消化系統良好,但連環屁的情況卻越來越頻繁,原本想靠吃益生菌解決,無奈越吃越糟,驚覺情況不對勁的她,連忙找上腸胃科求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李偉浩指出,腸胃科醫師一開始以為是腸躁症,所以給了一些順腸的藥物,雖然情況有些許改善,但月經前後依然屁聲連連,為了查出OL的病因,院方安排了大腸鏡檢查後,驚見「腸子密密麻麻小黑點,看起來有點恐怖」,原來她罹患了腸道的子宮內膜異位症。

 

▼OL在做大腸鏡檢查後,發現腸道佈滿小黑點。(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李偉浩也進一步解釋,一般子宮內膜應該在子宮裡,但OL的卻跑出了子宮外,像是我們所熟知的巧克力囊腫,就是子宮內膜跑到卵巢,而異位的位置不一定,有時會散在骨盆底,不巧的是有些會「吃進腸子裡」,每當生理期這些內膜異位點也會跟著出血,一旦出血,腸子就會不自主收縮,讓OL月經到訪時響屁不斷。

 

▼診斷後發現,OL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腸胃科醫師認為如果病況嚴重的話,必須將這段腸子切除,聽到這個消息,讓OL嚇得緊急向婦產科求診,還好症狀有獲得改善,之後回診追蹤時,腸道小黑點已萎縮不見,子宮內膜異位症控制良好。最後李偉浩藉由這位OL提醒大家,連環屁有時不一定是腸胃道問題,也可能是其他疾病造成,提醒民眾千萬不能輕忽。

 

相關片段從05:52開始

(封面示意圖/photoAC)

 

【往下看更多】
妹子被嗆「不是處女不值錢」 男友拒給聘金:要娶就不錯了
入夜驟降10度!明北台灣下探16度 一圖看懂最冷時間點
21年大樓「附車位」開價550萬!她見1問題猶豫 網狂勸:不要買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