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籍航空機師驚傳猝死家中 指揮中心火速回應了

2021/10/25 16:4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國籍航空機師驚傳猝死家中 指揮中心火速回應了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不過近期卻傳出,有名國籍航空機師在居檢結束出關後猝逝的消息,他生前經歷了20天值勤加檢疫,也曾抱怨為此感到身心俱疲,這也讓外界好奇,現行的檢疫規定是否會對機組人員造成身心壓力,並影響到飛安?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在今(25)日的記者會上針對這起案件做出回應了。

▼近日傳出有國籍航空機師在出關後猝逝。(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長榮機師違反防疫規定 最高恐罰百萬

今日的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到,國籍航空有名機師近日在家中逝世,生前經歷了20天的值勤加上檢疫輪迴的過程,還曾抱怨過一直關在飯店,連散步都不能,感到非常的疲倦。因此想詢問,現行的檢疫規定是否對機組員造成一些身心壓力,萬一情況嚴重的話有沒有可能會影響到飛安?加上先前機師工會曾反映,檢疫期應該不要派飛,「指揮中心是否會在重新評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對此,陳宗彥說到,從去年開始一直到現在,機組員的值勤都是相當辛苦,不僅要執行飛行任務,還要配合相關檢疫規定,最近也有邀情相關工會的成員來做討論,「目前初步討論下來,以現行的機制在運作上,他們都還是可以接受。」不過還是希望航空公司都能注意到機組員的身心狀況,也有針對這點特別去做提醒,畢竟是涉及到飛行安全的問題。

該名機師任職的國籍航空公司則表示,目前死因仍在釐清中,請外界勿妄加臆測。

▼陳宗彥在今日疫情記者會上針對這起案件做出回應。(圖/翻攝自疾管署Youtube)

至於國內今天疫情部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

指揮中心指出,死亡個案是名為80多歲男性,具有慢性病史及相關活動接觸史;6月8日因出現食慾不振及昏睡症狀就醫採檢,同日住院隔離治療,6月10日確診,7月14日解除隔離,7月23日出院返家,10月1日因身體不適住院治療 (住院期間多次核酸檢驗結果均為陰性),於10月22日死亡。

▼國內25日新增2例本土、6例境外以及1例死亡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最年輕個案!15歲女學生打完BNT疫苗 21天後休克亡
交友要附資產證明?她自認「長太美」嗆:沒外表哪來三觀
6.5地震72支手機國家警報狂響?寶可夢阿伯親曝「災情」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