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1/2後有望降一級警戒?陳時中秒給出答案

2021/10/25 09:4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11/2後有望降一級警戒?陳時中秒給出答案

國內本土疫情逐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已陸續鬆綁各項管制措施,並宣布二級警戒維持到11月1日,因此外界也相當好奇,11月2日以後是否有望降到一級?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5)日受訪時也迅速的給出答案了。

▼國內疫情趨緩,疫苗覆蓋率也持續提升。(圖/東森新聞)

台灣近期疫情穩定,加上疫苗施打仍持續進行中,因此陳時中日前曾表示,11月2日之後會再繼續放寬相關的管制措施,但對於是否直接降到一級警戒僅表示需要再做觀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過陳時中在今日上午出席立法院衛環會,進行審查中華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關於衛生福利部主管預算時,被媒體詢問到11月2日後有沒有機會降級,他也直接明確的給出答案表示,「不會」。

▼陳時中表示,11月2日不會降為一級警戒。(圖/東森新聞)

至於不少人相當關心的八大行業鬆綁,陳時中日前也在記者會上強調,目前疫情穩定,這部分「一定會做」,但是否能大幅放寬仍有待觀察。消息一出,也讓外界關心八大行業是否也在開放名單中。對此,陳時中也直言,「八大不會是第一個鬆綁行業,不過會考慮鬆綁的必要性」。

▼外界相當關心八大行業何時能夠鬆綁。(示意圖/東森新聞)

八大11/2後有望鬆綁?陳時中鬆口曝可能性

由於指揮中心先前公告,自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休閒娛樂場所,MTV、KTV等可以重新營業,但部分八大行業,像是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等行業仍要繼續停業。此規定引發相關業者不滿,因此跑到疾管署門口高舉「救八大、拚復業」標語陳情抗議。

對此,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當時也進一步說明,表示先前已跟經濟部展開相關討論,會根據先前公布的KTV相關指引和自救會提出的條件做為基礎,請經濟部研議詳細指引。

▼在本月5日時,MTV、KTV等已經重新開放營業。(示意圖/pixabay)

八大11/2後有望鬆綁?陳時中鬆口曝可能性

至於國內昨(24)日疫情部分,昨日無新增本土個案,共新增4例境外移入個案,為1例男性、3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分別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案16475)、菲律賓(案16476)、美國(案16477)及英國(案16478)入境,入境日介於今(2021)年10月10日至10月23日,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八大11/2後有望鬆綁?陳時中鬆口曝可能性
快訊/瑪瑙颱風生成!最新預測路徑出爐
23歲年輕人10點開搶BNT 莫德納「全年齡開放」預約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