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莫德納第二劑開打一團亂 長者不知造冊又預約

東森新聞 2021/10/22 16: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第十二輪第一階段,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本來在台中市的65歲以上民眾靠造冊免預約,卻有許多長輩上網預約,導致55歲到64歲市民預約不到引發民怨。有人預約了又拿到通知單,最後是依通知單來接種,預約的就沒去了,亂成一團。台中市政府破例幫55歲到64歲民眾造冊,開放兩天,給符合第一階段接種資格的民眾到快打站來施打。

台中快打站正在施打第十二輪,第一階段的莫德那第二劑疫苗,民眾拿著通知單進場接種,因為台中市府,有替65歲以上民眾統一造冊,但是有不少民眾,沒有收到通知單,不知道有被造冊,1922平台一開放立刻搶預約,造成一團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接種民眾:「我們全部市政府造冊的,(有上網過那時候有預約到嗎),有預約到,但後來市政府又送造冊來。」已造冊又預約,排擠了其他符合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的名額,55歲到64歲以上民眾預約不到,抱怨連連。

接種民眾:「1922也有通知啊,不然它就要開放一個機制啦,上網的可以去取消。」

市府清查總共有3604人受到影響,破例開放22號、27號兩天,只要符合第十二期接種資格不用預約,下午都能到快打站來接種。

台中市長 盧秀燕:「一方面我們不希望,影響他們的權益,第二個我們也希望,他們可以有效的被注射,所以這3604人,我們在這宣布,會破例發接種通知單給他們,他們預約不上去,拜託里鄰長已經去發放,接種通知單。」

也因為沒有造冊,無法控制人流,快打站增加人力,加速流程,以免發生擠爆亂象,台中這次將施打超過50萬劑,結束的話,第一劑覆蓋率就可以邁向七成大關。

 

訂閱【東森新聞】現在就加入》https://pse.is/396256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