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路無敵? 商務印書館變旅館無照偷跑

2015/12/08 16:54 字級:
台北市重慶南路上的商務印書館,不敵網路時代,轉型為青年旅館,但是觀傳局稽查發現,商務印書館還沒有拿到便更使用執照,也還沒有申請旅館證號,就偷跑營業,已經屬於非法營業,依法開罰50萬元,觀傳局也要求旅館業者先暫停營業,否則不排除連續開罰,最重可以移請建管單位停止供水供電。

台北市重慶南路知名的商務印書館,旁邊大大的招牌寫著HOTEL,因為這裡現在不賣書,轉型青年旅館,民眾:「書店已經搬家了,他們搬到新店去了。」走進商務印書館大樓,室內一樣擺了整面牆的書籍,但是卻多了一個櫃台,旅館業者就在這裡幫客人CHECK IN,房間則是走簡單路線,兩三坪大小的空間擺設兩張單人床,中間的走道只容許一個人通過,鎖定背包客,一晚要價不到兩千元,但現在觀傳局稽查發現,旅館業者其實是無照營業,旅館業者:「觀傳局消防局都來稽查了,我們的東西都有在走啊。」

台北市觀傳局技正陳雅慧:「昨天去清查房間數一共44間,依照發展觀光條例裁罰,金額會是新台幣50萬元,那現場因為查得有旅客出入以及交易紀錄,所以這個案子是裁罰的事證滿明確的。」網路上這間青年旅館,已經在各大訂房網站登陸,價格都在一千元上下,非常受到背包客的歡迎,對於這間青年旅館還沒拿到國內營業執照,似乎一點也不在意,青年旅館旅客:「我不知道啊,它不是青年旅館啊。」

台北市觀傳局技正陳雅慧:「我們可以依次開罰,如果說是連續處罰還不改善,最重的是可以移請建管單位停止供水供電。」幾十年前的重慶南路,全盛時期曾經有上百家書店,現在書店歇業力拼轉型,除了商務印書館轉型青年旅店,對街的連鎖店肯德基也要轉形商旅。另外沅陵街口這間正在施工中的旅店,沒多久前則是另一間美式餐廳Friday。觀傳局強調,樂於見到傳統書街藉由轉型旅館,帶動當地的觀光人潮,只不過開業之前還是得先拿到使用變更執照以及旅館證照,才能保障旅客權益。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