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颱大作戰!這兩位官員「掛保證」 沒有黃水、不會淹水

2016/07/06 12:22 字級:
防颱大作戰!這兩位官員「掛保證」 沒有黃水、不會淹水
●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今夏第一個颱風「尼伯特」即將侵襲台灣,尼伯特不只是一個強烈颱風,更不僅只是台灣今夏第一個颱風,它更是新政府上任以來的第一個颱風。新政府碰上第一個颱風,行政院長林全率領內閣嚴陣以待,一早就指揮各部門全面作戰,尤其是桃園機場及德翔台北貨輪,不能再淹水了!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不會再淹水了!」而去年颱風來襲,台北市因為黃水問題嚴重,柯文哲也說:「不會有黃水,只是怕停水。」

日前桃園機場因為連續下2小時豪雨而造成淹水,第二航廈的發電機甚至因為被水浸泡而使機場停電,讓我國「大門」變成水鄉澤國,整整癱瘓10小時。這次,行政院長林全特別交代國門不能再成為「國恥」,桃園機場與德翔台北貨輪不能夠再淹水了。交通部長也表示,雖然桃園機場的屋齡已經有40年了,排水系統不敢說完全都沒有問題,但他已吩咐桃園機場提前做防颱準備,並且跟他回報準備進度。賀陳旦說:「前(4)日才到桃園機場,對防颱措施作檢查與要求,我們已將會造成阻塞而淹水的H幹管拆除,也做了簡單的水泥凸起物防範。另外,為避免外水流到停車場,更加購了防水門,期望這些措施在短期內可以發揮效果,但也希望最好不要有太大或太集中的風雨。」賀陳旦有信心的說,「這次不會再淹水了!」

據《自由時報》報導,去年遇到颱風,民眾只能喝「黃水」的台北市,這次柯文哲也有信心的說:「一定不會讓民眾喝到黃水,但就怕會停水,而且不知道會停多久。」呼籲民眾還是儘早儲水,做好防颱準備。柯文哲指出,現在原水濁度超過1萬2000度,就會把淨水場的取水孔關掉,當然不會有黃水。只是關掉後就不再供水給民眾,因此最怕的是停水,而不是黃水。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