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強颱尼伯特直撲台灣 氣象達人:周六才能脫離暴風圈

2016/07/06 10:55 字級:
●氣象局10:30發佈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目前強度仍持續增強當中!依照目前颱風的行徑方向與速度,明天(週四)晚上到後天(週五)一整天都將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可能要到週六清晨才能完全脫離暴風圈。

(圖/中央氣象局)

強颱尼伯特走得很快,氣象局預計今天下午2時發布海上警報,晚間23:30發布陸上警報,彭啟明表示,尼伯特可能在週五凌晨登陸,到時候全台可能都會籠罩在暴風圈內,要到週六清晨才會完全脫離。

不過,未來大家關注的焦點仍在「從何登陸」,因為不同登陸點,將對不同地區造成影響,此外,高氣壓強弱將會影響颱風路徑,對台灣造成的影響也不同,大致分成以下三種:
1.高壓減弱:
如果高壓減弱,颱風可能從宜花登陸(紅線),這也是目前氣象局公告的官方預測路線,如果是走這條路徑,東半部及北部地區將首當其衝,中部地區也會出現大風大雨的情況,颱風離開,引進西南風後,中南部地區就會降雨,可以說是全台都受到影響。

2.高壓增強:
高壓持續增強的情況下,也有可能不登陸(藍線),影響南台灣較大。

3.高壓不變:
高壓不變的情況下颱風可能從花東登陸(綠線),東半部地區將受較大影響,此外嘉義以南也會有風雨,而北部地區會出現強近風勢。


今天全台高溫炎熱,北台灣甚至上看37度,這都是受到颱風外圍沉降氣流的影響,建議民眾把握颱風來臨前的好天氣,做好防颱準備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