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女機師確診!醫點出關鍵憂:可能是Delta第3度進犯台

2021/10/06 16:18 字級:
讀稿
華航女機師確診!醫點出關鍵憂:可能是Delta第3度進犯台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新增5例境外移入,其中1例為華航女副機師,由於她在8月初已接種完第二劑莫德納,被列為突破性感染個案。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今po分析,女機師可能在家自主管理時具有傳染力,若框列接觸者後續PCR有人陽性,「這可能是Delta第3度進犯台灣」。

 

▼華航女副機師突破性感染。(示意圖/pixabay)

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華航女機師先前從美國返台後,先在防疫旅館居檢5天,出關時驗PCR陰性,沒想到卻在返家自主管理時,在第9天再驗PCR轉陽,CT值是35。由於女機師返家有接觸家人,2個小孩在萬芳就讀的國小已預防性停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針對這起華航女機師突破性感染,醫師潘建志今於臉書po文表示,突破性感染個案病毒量下降較快,不過在第5天到第9天這4天空檔中,應該仍有傳染力,若框列接觸者有人PCR呈現陽性,「這可能是Delta第3度進犯台灣」。

▼女機師返家有接觸家人。(示意圖/pixabay)

厨房, 家, 内部的, 现代的, 房间, 地面, 家具, 柜台, 木头, 生活, 厨房内部, 住宅, 表

由於台灣已連續7天本土0確診,疫苗接種熱度似乎有下降趨勢,潘建志也呼籲,「不行啦,大家找機會快去打一打,第二劑也別漏了」。

 

延伸閱讀
【全台二級警戒】今0本土5境外 華航女機師Ct值22「研判剛發病」
第11輪疫苗預約採「分流制」 11日登記BNT、12日換AZ
星國「與病毒共存」單日增3486例 陳志金:他們準備好面對1萬的數字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台二級警戒】華航女機師「突破性感染」 醫憂:可能是Delta第3度進犯台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女機師飛到一半!驚見機長露鳥看謎片 他下場超慘
華航女機師尪驗出「血清抗體陽性」 一家5口都染疫
長榮臉書遭灌爆 網友氣炸要求「開除紐籍機師」

 

【今日最熱門】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