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原住民傑出專門人才頒獎 原民會鼓勵專業回饋部落

2021/09/27 15: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原民會為獎勵不同領域的優秀原住民人才,每年舉辦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頒獎,已推動第25年,今年有1257人獲獎,頒發獎勵金有2300萬元,25年來累計已經有2萬三千人次得獎,獎勵金核發超過3.9億。

原民會主委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大學畢業之後,希望只要有能力、有機會的族人,我們都鼓勵他們繼續深造,這是最主要的一個目的。

25年來獎勵2萬3000多人,發放超過3.9億元的獎金,今年最特殊,是奧運國手表現出色。舉重、柔道、拳擊等優秀國手,兩個星期前已經先獲獎,其他像是學術專門著作、專業考試、發明,還有身障人士對體育貢獻的獎勵,原民會藉由頒獎,期許人才再精進。

獲獎者排灣族代表陳蘭政表示,在各個領域上面的一個深度或廣度,越來越豐富;獲獎者魯凱族代表高書瑜也強調,大家都很努力在為自己的部落、為社會做一份努力。

原住民人才培育,原民會長期推動,舉辦學術論文發表,讓8類領域人才齊聚一堂,透過頒獎,也希望獲獎原住民,能將自己專才回饋部落和族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