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返台確診女足跡涉5縣市 北市急發493封細胞簡訊

東森新聞 2021/09/20 20: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英國返台的一名20多歲女留學生,在5月到7月期間曾到英國和法國,7/7號返台後,經過集中檢疫2次採檢都是陰性,這個月19號因為要出境,卻在自費採檢後卻呈現陽性。不過因為他的足跡遍佈sogo天母店和大葉高島屋、還有美麗華影城,因此北市也按實聯制發送了493封細胞簡訊,提醒民眾注意身體狀況。

▼英國返台的一名20多歲女留學生自費採檢呈現陽性。(圖/東森新聞)

消毒人員全副武裝,在遠東Sogo百貨天母店清消每個角落,因為有確診者來過,所以已提前打烊並全面消毒,但民眾仍很擔心。臉書上貼出公告,寫著天母店於禮拜天八點半,提前閉店並預防性消毒,20號禮拜全日暫停營業,將在中秋節當天復業,臨近的大葉高島屋,也因為有確診者足跡,在今(20)日暫停營業全面清消,同樣也在中秋節當天復業。另一家影城一接獲通知,就將售票廳、大廳、廁所和影廳內進行全面消毒。

YT廣告

經過這三處地點的都是同名確診者,20多歲女學生從英國返台過暑假,曾經在境外確診,但返台時採檢時都是陰性,因為要出國上課所以再度採檢卻確診,他的足跡涉及5個縣市,目前北市已經匡列21名接觸者,並發送493封細胞簡訊。

▼影城一接獲通知,就將售票廳、大廳、廁所和影廳內進行全面消毒。(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五月到七月之間,有到英國法國,那7/7回來,經過集中檢疫兩次都是陰性,這次為了要出國再驗,然後就變成是陽。」工作人員穿防護衣 ,走進機艙內部消毒,這個月月中的桃勤一名女員工確診,基因定序出爐後確定感染Delta,和土耳其境外移入個案有高度相似。

▼工作人員穿防護衣 ,走進機艙內部消毒。(圖/東森新聞)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案16176是一個土耳其境外移入的個案,那他在9/7入境的這個航班,剛好也是我們這個案16213(桃勤員工),有去消毒清潔過的航班。」羅一鈞表示目前認定兩人是同源病毒,但因為兩人並沒有面對面接觸,推論應該是女員工去消毒時感染,接下來會針對消毒人員防護裝備討論,看看是否要提升規格和穿脫確實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確診留學女曾入住漢來大飯店 2餐廳晚間緊急停業
台北染疫留學女足跡遍及5縣市 市府急發493封細胞簡訊
桃勤女可能感染源找到了 匡列397人PCR全是陰性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