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22縣市禁止烤肉懶人包 只有3縣市開放

噪咖 2021/09/17 15:52 噪咖 字級:
讀稿
全台22縣市禁止烤肉懶人包 只有3縣市開放

新北市從9月7日開始強化二級警戒,為了防止疫情擴散,面對接下來的中秋連假和中秋烤肉,各縣市陸續宣布防疫措施及規範。相信大家都很期待這次的中秋烤肉,但防疫更重要呀~爭取跨年能出去玩XD接下來就來看看各縣市的中秋規定吧!

中秋連假只有離島3縣市「可以在戶外公共場所」烤肉!其餘19個縣市則「只能在家」烤肉!

☆《來噪咖變美吧》濃郁抹茶醬一切就爆漿!4款IG熱搜療癒甜點開箱

圖片來源:Pexels

 

台北市:

台北市河濱公園禁止烤肉,自家庭院、屋頂、騎樓屬於私人場域未禁止烤肉,但請民眾戴口罩烤肉,烤完要吃東西時,必須要端進家裡面食用。

 

新北市:

不開放新北市河濱公園烤肉,任何與烤肉相關的活動都禁止!自行在家烤肉則不限制,但也不鼓勵。

 

基隆市:

基隆市所有的公共場所與騎樓,一律禁止戶外烤肉,民眾只能在家與同住的家人烤肉。

 

桃園市:

1.中秋節所有活動一律取消!

2.市府所屬虎頭山風景區、公園、河濱公園,不開放烤肉。民眾可以在家烤肉,但要避免大規模群聚。

3.中壢新督新生活文化協會宣布,停辦連續19年舉辦的封街萬人烤肉大會。

 

新竹縣:

中秋節不開放任何戶外、公共場所、社區烤肉以及相關活動,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
 

新竹市:

中秋節不開放包括任何公共場所烤肉以及相關活動,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

 

苗栗縣:

一律禁止所有戶外公共場域烤肉,僅開放同住家人於家裡烤肉。

 

台中市:

所有戶外公共場一律禁止烤肉活動!包括社區中庭、自家門前騎樓、公寓頂樓等都禁止。在家裡烤肉限同住家人,違者最高開罰1.5萬元。

 

彰化縣:

1.烤肉對象以同住家人於家戶進行為宜,同住家人烤肉不用隔板,避免跨縣市南來北往的大型家族烤肉聚會。

2.不建議、不鼓勵、不補助辦理社區烤肉活動,禁止於社區活動中心、宮廟廣場、公園、風景區、停車場等公共場所或政府機關場所辦理烤肉活動。

 

南投縣:

9月13日起至9月21日,戶外公共場域包括公園、河濱、社區中庭、騎樓等一律禁止烤肉活動,違規可處3千至1萬5千元罰鍰,不鼓勵辦理家戶烤肉活動,即便有同住家人烤肉活動,也請務必做好個人防疫工作,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所有聚會均需遵守指揮中心防疫指引規定辦理。

 

雲林縣:

中秋連假社區、社團停辦非家人的群聚活動,僅開放同住家人在自家庭院或空地進行烤肉、賞月活動。

 

嘉義縣:

中秋節連假期間,不開放戶外公共場域、社區、社團烤肉及聯歡活動,僅開放同住家人在自家烤肉

 

嘉義市:

禁止社團社區中秋活動 (例如:烤肉,集會,唱歌聯歡等) ,家人烤肉不限制。

 

台南市:

中秋禁止社區等大型烤肉活動;在家門口、陽台、騎樓烤肉則不禁止,但也不鼓勵。

 

高雄市:

禁止戶外各類公共場所及騎樓烤肉,也禁止公私團體辦烤肉活動;民眾僅限與同住家人在家中或外人不會行經的獨立庭院烤肉。

 

屏東縣:

所有戶外公共場域,包括民宿、旅館都禁止烤肉活動;僅能在家裡烤肉,且限同住家人。

 

宜蘭縣:

1.宜蘭縣轄內風景區禁止烤肉。

2.宜蘭市河濱公園、中山公園與市民之森,中秋連假期間全面禁止烤肉,違者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理。

 

花蓮縣:

即起至中秋連假為止,禁止在戶外公共場所烤肉,停辦社團及社區、鄉鎮辦理的烤肉、集會等;家戶烤肉參與者以同住家人為限。

 

台東縣:

禁止在騎樓、社區活動中心、公園等公共場所烤肉,自家庭院私人場地則不受限。不建議社區、社團或公司行號舉辦大型聯歡活動。

 

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中秋活動暫時沒有影響。

 

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經計畫好中秋活動或長假旅遊了,但還是要遵守各縣市的防疫規定哦!小編再次提醒,口罩酒精都要隨身攜帶哦,保護好自己就是保護身邊的人,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中秋節 烤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