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大癌醫美食街員工確診 莊人祥證實了

2021/09/12 14: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台大癌醫美食街員工確診 莊人祥證實了

近期新北某幼兒園爆發本土群聚,北市也有松山區國中生感染Alpha病毒,而今(12)日更傳出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美食街有員工確診,讓民眾憂心忡忡,深怕疫情又開始升溫,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在記者會上證實了此事。

 

▼今日新增3例本土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許多台大癌醫院內同仁都收到院方簡訊,內容為提醒同仁如果有在8月25日至9月8日這2周內到美食街消費,要注意自身身體狀況,原因就是有美食街員工確診。對此,莊人祥也在記者會上證實,說明該個案是9月9日公布的新北市本土個案之一,不過與幼兒園並無關係,據了解,目前疫情並沒有擴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過今日幼兒園群聚案還沒有結束,今日新增了3例本土個案,有2例與幼兒園有關,案16185為先前案16141的爺爺,是同住家人,而案16197為案16152的同事。至今本案已匡列了3418人,其中2476人列為居家隔離,880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62人列為自我健康監測,指揮中心也將持續進行疫調匡列工作。

 

▼今日有2例本土個案與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有關。(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就認為,目前整體疫情有稍好一些,但還是不容樂觀,因為還要看裝修工人所感染的Delta印度株,其基因序列比對的結果若和板橋群聚不同,那就意味有另一條傳播鏈,因此觀察期推估至少還要一個月,「因為Delta印度株傳染力驚人,為的是要觀察是否還有無症狀感染者,才能判斷這波疫情有沒有安然度過」。

 

▼目前該案累計陽性個案共29人。(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也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T)

 

【往下看更多】
7/19前沒勾AZ就打不到?她用這招一天內「全家打完」
璨樹來襲!12日全台停班課懶人包
璨樹再開颱風眼!一圖看懂影響時程 2地區防豪雨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