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若出現Delta!雙北停課標準升級 陳時中:考慮升3級

2021/09/07 17:22 字級:
讀稿
若出現Delta!雙北停課標準升級 陳時中:考慮升3級

新北市板橋某間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案例,情況愈演愈烈,外界都相當擔憂是Delta變異株感染,台北市政府7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今早指示,若有Delta病毒株,就要將學校停課標準的警戒管制升級。除此之外,加上Delta變種病毒長榮機師案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坦言,若新北疫情未控制住,不排除全國再度升回3級警戒。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若真是Delta病毒來勢洶洶,相信中央會對疫情全盤思考。(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若真是Delta病毒來勢洶洶,相信中央會對疫情全盤思考。(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由於北市有3間幼兒園與新北染疫幼兒園相關,並且預防性停課到週日,今日北市府記者會上,被問到未來若停課學校變多,會不會直接改成「北市全部學校停課」?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因為這3所學校風險並不高,只是接觸者的接觸者,並不是確診者的接觸者,北市僅先將它視為Delta等級的預防性停課,暫時不會全部停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黃珊珊提到,原本北市府規定,是1間學校有2個確診者就停課、3分之1學校停課就全區停課,但柯文哲指示,這只適用於原本的病毒株,倘若是Delta變種病毒株,就要把警戒管制表做重新研判,可能要升級到警戒管制2.0版本。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於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繼新北幼兒園昨日爆出群聚感染後,今日一早中和又爆出有確診者,疫情傳染不斷擴大,是否準備提升為3級警戒,侯友宜表示,幼兒園跟中和的感染源不盡相同,新北市會全面戒備小心謹慎,將其視同Delta病毒,因應疫情分析應變,目前升級為強化2級,希望能有效控制住疫情。若真是Delta病毒來勢洶洶,相信中央會對疫情全盤思考,新北會全面迎戰。

▼陳時中表示,若新北疫情未能妥善控制,就會考慮再度升級至第3級警戒。(圖/翻攝自youtube/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陳時中表示,若新北疫情未能妥善控制,就會考慮再度升級至第3級警戒。(圖/翻攝自youtube/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除了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先前發生的Delta變種病毒長榮機師案中,2名個案已匡列315人隔離及進行PCR檢驗,除案16120機師兒子(案16122)為陽性,其餘306人為陰性,8人檢驗中,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看來情況趨於穩定。但陳時中也強調,若新北疫情未能妥善控制,就會考慮再度升級至第3級警戒,「不過都是假設情況,重要的是把疫調匡列好。」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若確定Delta變異株入侵 雙北及中央:停課標準升級、考慮3級警戒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CTWANT)

 

【往下看更多】
幼兒園群聚非Alpha 陳時中曝可能變異病毒種類
急送專責病房!新北5歲童傳染給1歲妹 她Ct值僅14
15人確診幼兒園違法開安親班 市府重罰20萬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