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師染疫風波擴大!館長喊「3+11又來了」:政府不會做就換人

2021/09/05 11: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機師染疫風波擴大!館長喊「3+11又來了」:政府不會做就換人

指揮中心3日公布有2名長榮航空機師施打過2劑AZ疫苗後確診,經調查發現其中一名確診機師疫調不實,就連同住的兒子也被傳染,指揮中心於昨(4)日發出110萬封細胞簡訊,提醒民眾注意身體健康,而這也讓「館長」陳之漢相當不滿,在直播中喊「3+11又來了」,並坦言若是再一次三級警戒的話,全台商家都要倒一半。

 

▼先前經營70年的成吉思汗蒙古烤肉宣布歇業。(圖/翻攝自成吉思汗蒙古烤肉臉書粉專)

不敵疫情!26年老字號燒肉店停業 老客人都哭了

先前全台三級警戒,許多行業都受到嚴重衝擊,尤其是餐飲業更是苦不堪言,不少店家因不堪負荷宣布歇業,其中就包括了知名老店「建宏牛肉麵」、「九斤二燒肉」、「成吉思汗蒙古烤肉」等,好不容易等到二級警戒有條件開放內用,不少店家鬆了一口氣,沒想到如今又傳出有機師確診,加上疫調不實趴趴走的消息,讓許多民眾憂心忡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館長」陳之漢在昨日的直播中談及此事,表示因為5月時台灣本土疫情爆發的關係,全台民生經濟都受到了嚴重的影響,自己的健身房事業也受到了波及,好不容易等到疫情逐漸趨緩,卻又重來了一次機師確診事件,等於是「3+11又來一次」,讓他相當不滿,認為現在的狀況對他的事業來講,「現在就是背水一戰,我後面就是懸崖,掉下去就死了」。

 

▼3名國籍機師確認,其中一人感染給孩子。(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訊/長榮確診機師被開除 2違規恐讓疫情再擴大

 

館長坦白說自己現在相當害怕,若是全台再來一次三級警戒,大概會有一半以上的商家倒光,到時候學生不能上課,父母也會相當頭痛,「你自己政府,你上次就這樣,這次還這樣,是不是難道真的不會做要換人做咧?…我真的拜託政府,給我們一條活路」,字裡行間都透露著館長的無奈,「希望政府能控管好疫情不要再讓同樣的事件上演,真的啦,幫幫忙啦,好不好」。

 

▼110萬名民眾收到了疫情警示簡訊。(圖/東森新聞)

快訊/確診機師足跡擴大 110萬人下午2點半收細胞簡訊

 

事實上,確診機師(案16120)於26日從芝加哥返回台後,在7天的加強型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門與朋友聚餐,且在30日派飛澳洲前就已經出現症狀,但未確實填寫健康聲明書。對此,民航局也表示會約談當事人說明,如確認違規可依法開罰新台幣10萬至100萬元。

 

▼苗栗縣政府公布案16120的足跡。(圖/苗栗縣政府)

快訊/長榮確診機師被開除 2違規恐讓疫情再擴大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記者會上表示,針對這次的疫調結果,可以看出來機組員違反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會將機師的違規的事實送辦。而後3日時也曾傳出該名機師已經提出提早退休,不過長榮航空在4日召開紀律評議委員會後,決議開除該名機師。

 

(封面圖/翻攝自館長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台中2空姐「曾密切接觸」確診機師 11人PCR結果曝
快訊/確診機師足跡擴大 110萬人下午2點半收細胞簡訊
不敵疫情!26年老字號燒肉店停業 老客人都哭了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