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長榮機師確診「懷疑是Delta」 新竹、苗栗足跡曝光

2021/09/03 14:1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2長榮機師確診「懷疑是Delta」 新竹、苗栗足跡曝光

今(3)日長榮航空公司又有2名機師在飛完澳洲布里斯本返台後,採驗確診陽性,而且二人都完整接種過二劑AZ疫苗;其中1名機師小孩也被傳染,全校2154名師生也緊急進行PCR採檢,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在稍早的記者會上證實此消息指出,且高度懷疑染疫機師有可能就是感染Delta變異株。

▼長榮航空染疫機師有可能感染Delta變異株。(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因為高度懷疑染疫機師有可能是感染Delta變異株,加上染疫機師兒的Ct值只有11,病毒含量高傳染力強,所以針對學校接觸者採取較嚴謹的處理方式,同班同學會集中檢疫14天。

▼針對長榮染疫機師兒,學校相關處置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此外,指揮中心初步掌握2名確診機師足跡,1人除感染家中念高中的子女外,期間也曾返回苗栗老家;而另一機師則曾在同一天入住新竹縣和桃園的汽車旅館。

▼長榮染疫機師公共場所足跡曝光。(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雖然控制下來趨於平緩,但是國外的感染案例,不時還是會出現高峰,現在長榮航空又有2名飛澳洲布里斯班的機師,返台後採驗確診。據了解,這2名機師年紀都是50多歲,而且都完整接種過二劑AZ疫苗,遭到突破性感染。

感染科醫師就表示,打過疫苗不代表完全免疫,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在臨床實驗裏面mRNA疫苗可能是百分之95的保護效果,AZ疫苗是百分之7、80的保護效果,也就說有一部分人即使打了疫苗有部分抗體,還是會得到感染,更重要的是有的時候,如果接觸到太大量的病毒,還是會發生穿透性感染,「比如說你不戴口罩,和病患有太親密的接觸,太大量的病毒進入我們的呼吸道,會使我們疫苗產生的抗體來不及應付」,所以即使打了疫苗,還是要注意戴口罩等防疫規定。

▼長榮航空又有2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圖/翻攝自長榮航空臉書)

而先前疫情指揮中心就公布過另一名機師在飛完芝加哥長班返台後採驗確診,這名機師也是完整接種2劑AZ,病毒基因定序出爐為Delta變種病毒,證實是突破性感染;現在又傳出有二名機師疑似遭感染,病毒的基因定序還沒有出來,但是案例也提醒民眾,即使打過二劑疫苗,面對眼前多變的病毒,仍少不了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工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長榮2機師確診 傳即刻實施「打2劑機組員」返台關5天
長榮機師兒傳確診!2154師生PCR採檢完才能離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