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學生打什麼工最爽?網一面倒狂推這個:通常都很涼

2021/08/30 22: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大學生打什麼工最爽?網一面倒狂推這個:通常都很涼

9月1日開學在即,不少大學生都會透過半工半讀來賺取學費、零用錢。但工作百百種,就有人好奇發問學長姐,哪一種類型的打工最適合大一新生,沒想到最推薦的並非手搖飲、家教,網友一面倒大推這工作,直呼「通常都很涼,不用做啥事」,熱門程度手速不快還搶不到。

 

▼許多大學生會找打工賺零用錢。(圖/示意圖,pixabay)

 

一名即將步入大學的新鮮人,表示不想再跟家裡拿零用錢,決定自己打工,希望以不影響課業為前提,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大家覺得到手搖飲、或是餐廳這類的服務業打工比較適合,還是開學後在系辦找跟系上所學相關的打工呢?」誠心請教學長姐打工建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貼文一出,底下網友一面倒大推校內打工,「如果不想影響到上課或學習的時間,建議可以找學校裡面的打工機會」、「找學校的打工機會蠻好的,時間會配合課表,工作也不會太累,可能跑公務或文書處理之類的」,表示學校工作通常都很閒。不過,也釣出過來人分享,「校內打工這種可以吹冷氣坐辦公桌的好康,小大一可能搶不到喔!」建議先找校外的,開學後跟系辦打好關係,下學期才可能有機會獲得「涼缺」。

 

▼校內打工很熱門,小大一可能搶不到。(圖/示意圖,pixabay)

 

另外,也有網友推薦餐飲業,「因為通常會供餐,直接省一頓,根本學生首選」,加上時間固定、排班方便,「相關的科系,內場可以學技術,待外場還可以學待人接物,以後出社會都用得到」,還從以往的打工經驗中,加碼爆料最不推薦的職缺,「熱到爆的夏天,手搖飲會一整天忙個不停,中午吃飯時間會忙爆,好不容易停下來大批外送又來了,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想起往事不禁感嘆,「大概連續三天都有班,直接為五斗米折腰了」。

 

▼有人分享手搖飲在夏天忙翻天。(圖/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街友餓肚子縮牆角!社工查「財所清單」驚呆:身家破億
結婚2年流產3次!婆婆花8000「要媳婦改名」 一堆佛字超傻眼
9/1開學 各地學校大規模清消、備好防疫物資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