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時中願接受印有「復必泰」疫苗 鄉民傻眼:浪費好幾個月

2021/08/25 16:23 字級:
讀稿
陳時中願接受印有「復必泰」疫苗 鄉民傻眼:浪費好幾個月

由永齡鴻海、台積電與慈濟採購的1,500萬劑BNT(輝瑞)新冠疫苗,今(25日)傳出最快8月底至9月初將抵台。對此,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尚未掌握確切抵台時間;而外傳首批來台的BNT將印有中文「復必泰」字樣,陳時中則說,目前防疫是唯一考量,只要疫苗有效,封緘檢驗過關就會開放使用。

▼ 陳時中表示,防疫是唯一考量,接受印有「復必泰」(英文:Comirnaty)字樣的BNT疫苗。(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陳時中表示,防疫是唯一考量,接受印有「復必泰」(英文:Comirnaty)字樣的BNT疫苗。(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永齡鴻海 、台積電與慈濟在7月12日與德國BNT原廠完成4方簽約,衛福部8月3日通過BNT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政府原先要求疫苗標籤不能出現「復星、復必泰」的中、英文名稱,必須完全客製化,最快可望在9月21日中秋節前到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但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月親赴歐洲催貨後,原先排定供貨給歐洲國家的BNT疫苗,將優先送抵台灣,由於這批疫苗非客製化,可能印有中文「復必泰」字樣,與當初政府要求所牴觸,外界好奇,政府是否會接受。

對此,陳時中今天表示,BNT確切的抵台時間「目前也沒掌握」,相關程序仍在進行中。至於政府屆時是否能接受印有「復必泰」字樣的BNT疫苗?陳時中說,經過審慎考量,目前防疫是唯一考量,重要的是疫苗內容是否安全、有效,抵台後經食藥署封緘檢驗,符合標準後就會開放使用。

▼ 陳時中今天表示,BNT確切的抵台時間「目前也沒掌握」,相關程序仍在進行中。(圖/東森新聞)

只是陳時中今天的說法,讓鄉民直呼傻眼,因為這有違先前中央的做法,直言標準何在「那之前到底是在卡三小…」「真想打爆螢幕,空耗時間」「浪費好幾個月為了面子」「又說防疫重要了,那疫苗擋半天幹嘛?」


延伸閱讀
【BNT來了】傳BNT疫苗月底百萬劑抵台 永齡基金會回應了
【BNT來了】郭董催貨有成「BNT疫苗有望8月底到貨」 消息證實了
【BNT來了】郭董積極爭取 最快8月底「至少150萬劑BNT」抵台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BNT來了】陳時中願接受印有「復必泰」疫苗 鄉民傻眼:浪費好幾個月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台電、中油員工與受刑人包裝5倍券 朱學恒:可打AZ、莫德納
打完高端胸悶、頭暈!基隆40歲女就醫來不及 在急診倒地猝死
指揮中心證實「3人打高端後猝死」 張上淳曝死因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疫苗 復必泰 BNT 陳時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