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天台北-新竹「高鐵通勤」 累不累專家告訴你

2016/06/30 16:00 字級:
天天台北-新竹「高鐵通勤」 累不累專家告訴你
高鐵已成為生活一日圈,有網友hihichou在《MOBILE01》發文問,自己在台北工作,男友則在竹科工作,最近跟男友談到未來「同居」的事情,因為彼此都十分喜愛自己的工作,所以打算折衷在竹北買房子,而自己則每天搭高鐵通勤到台北上班,不曉得這樣通車久了會不會很累?

這題發文引發許多網友熱議,其中一名網友clork2006表示,一年多前這樣做過,那時一開始也覺得應該不會很累,但因為職業是所謂「責任制」的工程師,結果有兩三個月每天下班都在趕捷運,就只為了趕上最後一班台北到新竹的高鐵。原本想說坐高鐵或捷運可以看書,不過到後來上高鐵都只想閉目養神,因為實在太辛苦了。

除此之外,發問網友hihichou更提到,兩人薪水加起來一個月約10萬,月票一個月8千多元,另外如果房子買在竹北附近,通勤時間大概接近一個小時吧!不過竹北高鐵附近的房子,因投資客進駐造成房價很貴,生活機能又不便。萬一以後換工作,房子可能又賣不掉。該網友直言:「真的很困擾耶,有人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

對此,另一網友ro911回應,台北到新竹說遠不遠,但天天通勤很辛苦!不過高鐵附近的房子不會比新北市便宜喔,而且保值度也堪憂。那邊的發展,我覺得因為新竹關埔重劃區加入戰局的關係,可能又會被拖慢幾年吧。當時想法是通勤月票8000多元,倒不如在新竹租「月租金6000元的套房」,再加上每月「搭客運票價共2000元」,合計也8000元。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