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注意,將有致災性大雷雨」!明起實施「災害雷雨」簡訊

2016/06/30 09:33 字級:
「注意,將有致災性大雷雨」!明起實施「災害雷雨」簡訊
●淡紫色區塊為昨(29)日氣象局示警簡訊測試範圍,也是降雨警戒區(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最近台灣氣候異常,常常會有突發的雷雨及瞬間強降雨,讓民眾措手不及,為讓民眾提早防備,中央氣象局將把地震災害示警簡訊延伸到災害性雷雨,針對正在下雨或即將下雨的地區,評估若每小時雨量達80毫米以上,或可能出現10級以上強陣風,比照地震預警透過手機簡訊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給當地民眾,警戒範圍內民眾將收到類似「注意,將有致災性大雷雨」文字,提醒盡速避災。

上個月起行政院開始利用手機簡訊傳送地震速報訊息,而在昨(29)日上午有部分民眾已收到手機示警通知,內容是「氣象局災防告警發布測試,您無須驚慌。」中央氣象局指出,針對「大雷雨即時訊息」的手機簡訊進行測試,昨日測試範圍包括台北、桃園與高屏,明(1)日起會正式啟動發送大雷雨即時訊息。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部分民眾會擔心示警簡訊是否全國都發,導致沒有下雨的地區民眾也收到示警簡訊,或是示警簡訊過於頻繁而影響民眾日常生活,針對發送範圍,示警簡訊只會發送給降雨警戒區域的民眾,而非警戒區域的民眾則不會收到示警簡訊;後者擔心是否發送頻繁而影響作息,她說:「發送條件非常嚴苛,每小時40毫米的降雨量就已經算是大雨,所以每小時80毫米的降雨量,基本上雨水就是用灌得。而發送門檻就是以每小時80毫米以上,或是有10級以上的強陣風才會發送。民眾可不必擔心。」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