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租遊艇跨年!人數不足退租 訂金遭沒收

2015/12/07 20:16 字級:

新北市一名薛小姐投訴,他在跨年夜跟淡水的船公司租借一艘遊艇,4小時8萬塊的價碼,預付2萬塊訂金,但是他在跨年夜一個月前想要跟業者解約,業者卻拒絕退還訂金,認為太不合理,遊艇業者說如果是平常時間,只要兩個星期前告知,訂金就可以全額退費,但因為跨年夜一年只有一次,為了確保權益所以不退訂金,對此消保官解釋,這是屬於租賃契約,承租方如果違約,遊艇主人的確可以沒收訂金,只不過一般訂金都在總額的10到15%,遊艇主人這次收取25%的確偏高,將會協調業者調降訂金。

絢麗的螢光燈一盤又一盤的自助餐點,每個遊客盛裝出席準備狂歡,這就是淡水河畔知名的遊艇,新北市一名薛小姐為了跨年夜跟朋友一起辦趴,打算在12月31號當晚,跟遊艇主人租4個小時,卻惹出一肚子氣。投訴者薛小姐:「(付訂金)當天就馬上跟她說我要取消,她就說不能退,她們基本上是沒有辦法退的。」遊艇業者小佳:「她10月中準備要匯訂金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原本這台船已經賣掉了,但是她跟我說她人都揪好了,而且也收一半的訂金,一定要辦也一定會辦,我就說好,那我幫你找其他同行的船。」

薛小姐抱怨他在上個月跟遊艇業者接洽,想要在跨年夜租這艘「快樂公主號」,但業者說船已經沒有了,只剩下另外一艘漁人號,薛小姐看了照片覺得可以接受,就依照業者要求付了2萬塊訂金,但在11月30號薛小姐因為PARTY人數揪不齊,希望退訂,業者卻說跨年夜那一天訂金不能退,讓薛小姐氣得投訴消保官。投訴者薛小姐:「我覺得因為我已經提前一個月跟她講(退訂),我覺得我是怕他們會租不出去,所以我覺得她還有一個月時間,她應該要退給我。」遊艇業者小佳:「跨年一年只有一次是不退的,然後平常的話,我們是全額都可以退,兩周前(告知就可以)。」

遊艇業者強調,在跟薛小姐接洽時就有明確告知更換遊艇,薛小姐也是同意換船之後才匯了訂金,卻臨時取消租船加上當晚是跨年夜,一年只有一次,所以不退還訂金,消保官得知案情後解釋,這是屬於遊艇的租賃契約,薛小姐臨時反悔不租船,屬於違約的一方,所以船公司沒收訂金合理,只不過訂金兩萬佔了全部金額的4分之1,稍微偏高,將會協調業者降低訂金金額。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跨年 租遊艇 退租 訂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