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怖黑蟲緊咬大腿30分鐘!牠下秒躺地吐血 網急喊:別亂拔

2021/08/05 17:4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恐怖黑蟲緊咬大腿30分鐘!牠下秒躺地吐血 網急喊:別亂拔

近期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自7月27日起防疫警戒順利降為二級,民眾也終於能出外透透氣。一位男網友表示,日前他到深山遊玩,回程卻發現有隻「吸血蟲」從褲管掉出來,且蟲蟲還不停的吐血,讓他嚇了一跳,心想「是不是我的血太髒?」不少網友看完貼文後,解答了這隻「吸血蟲」的真面目,以及牠不停吐血的原因。 


▼「吸血蟲」在地上不停吐血。(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臉書)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本月1日他到深山遊玩,但返家下車後,卻有隻蟲從大腿的褲管掉出來,由於從深山到家的車程約30分鐘,讓他十分擔心,「我已被吸了30分鐘以上,不知道這是什麼蟲,被咬後的傷口需要處理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的褲管中掉出一隻「吸血蟲」。(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臉書)


從原PO分享的照片中可見,他的大腿上有一個咬的傷口,而那隻「吸血蟲」倒地的地上都是血,讓原PO困惑地問:「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血太髒?」


▼原PO貼文。(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臉書)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現在他身上流著你的血脈,你要好好的栽培他,送他上學」、「你竟然會沒感覺?」、「在吸的時候會癢癢痛痛的欸,你怎麼還能撐30分鐘」、「牠已經複製好你的DNA,請注意」、「這別亂拔!!好危險」。


▼水蛭學名為「螞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也有網友解答:「是水蛭!牠吸飽了就會在你的傷口上面分泌止血液體,牠吸太多血就會吐血」。而水蛭的學名為「螞蝗」,全世界的蛭類目前大約700多種,台灣目前有記錄的蛭類共有23種,其中僅有7種會吸人血。若不幸被水蛭吸血,若牠在還動來動去,可以直接把牠彈走即可。若水蛭已在吸血,只要用指甲緊貼著皮膚,推掉蛭類吸附著的兩個吸盤,通常就會脫離皮膚並掉落。據悉,被水蛭咬的傷口可用肥皂水、清水沖洗、包紮,若身體出現不適情況,最好盡快找醫師治療。


(封面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往下看更多】
5歲童亂喝水!喉嚨被肥水蛭寄生1年 醫夾出來還在蠕動
溪邊玩水後狂流鼻血 醫從鼻孔拉出7公分胖水蛭
10水蛭放臉上!19歲男大爆血急衝醫院 下場超慘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