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端疫苗4批跳號 陳時中:沒有不通過,只是要補件

東森新聞 2021/08/03 09: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端生產首四批約26萬劑疫苗,食藥署已經核發封緘證明,而針對外界質疑高端四批號有跳號,是否有狀況?陳時中坦言,會跳號就是有問題,主要是技術性資料不完整,要補齊資料再驗。針對高端的有效性與安全性存有疑慮,郝龍斌提起行政訴願,希望能撤回高端EUA。

 

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高端因為沒有經過科學驗證而證明為有效的疫苗,讓我們來施打,從我的角度來看,這就是義和團式的草菅人命。

YT廣告

郝龍斌直嗆衛福部操弄民眾愛國心,並質疑高端疫苗保護力。一旁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更點名,高端疫苗的通過是民進黨政治授權。楊志良表示「高端6月10日通過台灣EUA標準,蔡英文早就說要讓他通過,這是射完箭再畫箭靶。」

 

楊志良郝龍斌聯手提行政訴願,聲請暫停高端緊急授權 ,對此,陳時中再度上火線,強調疫苗攸關人命,食藥署把關更加嚴謹。

 

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每個批號送進來,都是連續的,中間有跳掉就表示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目前聯亞的EUA正在補件中。
 

▼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有跳號是技術性資料不完整,要補齊資料再驗。(圖/東森新聞)

高端首波四批疫苗大約26萬劑,指揮中心預估累計50萬劑,才會開放施打,國產疫苗加入公費疫苗選項中。保護力成為民眾關心重點,食藥署公布專家舉行EUA會議記錄,會議上專家認同高端抗體效價達標,但是否能夠對Delta有保護力,專家存疑 ,希望高端能夠提供數據。

 

陳時中則表示「不管AZ也好或是高端也好,看起來對alpha病毒是還是相當有效,確定要打高端疫苗的人,有超過250萬人的話,那我們才會開始準備來加購。」

 

▼高端疫苗對Delta的防護力成矚目焦點。(示意圖/pixabay)

國產疫苗加緊量產速度,而食藥署把關從嚴,要讓90萬願意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能夠放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五倍券要來了!這族群不用付現金 可直接拿5000
正妹東奧為台爭光!卻被體育署當空氣…機票自己買
台灣東奧裁判日薪3000元 返台通關被逼卸下識別證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