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洋金牌選手訓練畫面曝光 拍錐盤、閃球練敏捷

東森新聞 2021/08/01 15: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奪金牌的選手是這樣訓練出來的!李洋訓練畫面曝光,訓練敏捷外還要拍錐盤又要閃球,讓人大嘆國手的養成不容易,而他跟「羽球一哥」周天成,還有戴資穎的教練賴建誠,3人都是基中教練鄭永成的得意門生,這位原印尼國家羽球隊的成員,留在台灣培育好手,可說是「台灣之光」的重要推手。

▼作為羽球選手,腳步訓練絕對不可少。(圖/東森新聞)

大片鏡子上貼有好幾個發光座,一但燈亮起來,羽球國手李洋就要敏捷地鋪上,金牌選手的背後是這樣練出來的,畢竟他的位子要守好網前,因此日日苦練敏捷反應。李洋彷彿在一片槍林彈雨之中,拍擊所有錐盤並閃過所有的球,訓練手、眼、身體和心理的同時反應,從鏡子反射能看到一次練習至少有三個人陪同進攻,但就別於過去枯燥乏味的練習,這份練習多了趣味,讓訓練也可以像在玩遊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作為羽球選手,腳步訓練絕對不可少,畢竟是基礎訓練,李洋也是耐住性子的扎實訓練,只是國手總能在枯燥的練習中找到樂趣,摸角錐的同時還要騰出手來接球,也讓他笑稱可以表演特技,只是他一朝奪金,背後的努力不可少,而幕後功臣還有他。

 

▼李洋耐住性子的扎實訓練。(圖/東森新聞)

基隆高中教練鄭永成:「專注力也是要注意一下,其他的我是覺得,以他的狀況,也是要注意他的節奏,比賽的節奏技術。」他是基隆高中羽球教練鄭永成,來自於印尼雅加達,也是前印尼國家羽毛球隊隊員,2001年來台參加比賽,自此在基隆高中任教,除了李洋以外包括周天成,甚至戴資穎的教練賴建誠,還有羽球男雙教練陳宏麟,都出自鄭永成的門下,他留在台灣培訓金牌選手。

▼羽球隊每天都要努力訓練。(圖/東森新聞)


羽球隊每天早晨不到6點就起床練習到7點半,下午2點又練到晚上7點,練習內容包括發球、殺球、跑位及戰術訓練等扎實訓練,也培育出一個個羽球國手,更在國際賽事,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的羽球實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剛微解封!萬華應召妹暗巷揪連結 皮條客:3個都不錯1500
台北確診者跑遍3旅館 大安區這家待了快12小時
這4類人優先接種「第2劑莫德納」 8/3中午登記截止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