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狗有軍階?報告班長沒瞎掰?過去國軍這樣對毛弟兄

2016/06/28 09:16 字級:
狗有軍階?報告班長沒瞎掰?過去國軍這樣對毛弟兄
●(圖/東森新聞)

國軍軍犬真的有軍階嗎?早期因為兩岸關係緊張,在金門、馬祖外島的部隊就會飼養軍犬,用來預防水鬼摸哨,幫助逮捕水鬼。

根據陸官36期老士官長透露,早期給狗狗軍階,是因為部隊窮配糧不夠,所以看到狗很開心,就會想要吃狗肉,但軍中長官培養尊重動物的觀念,所以會給予狗軍階。而早期外島的部隊飼養軍犬,是因為兩岸關係緊張常常會有水鬼摸上岸,加上晚上會有燈火管制,在沒有燈光的島上站哨,加上隨時會有水鬼摸上岸,有隻狗當伴比較可以幫助站哨的人壯膽,加上狗的嗅覺、聽覺比人還要靈敏,如果有水鬼摸上岸,也可以協助逮捕。

軍階對軍犬的意義在於每年配給採購飼料與保健食品的預算額度不同。現在的軍犬不但有編制還有伙食費,最大的不同就是以前會跟著部隊吃,現在會購買狗飼料或者肉給軍犬享用。軍犬視為軍品不能外流,這些狗狗也有服役年限,只要是10歲以上跑不動者就會讓牠退役。如果軍犬傷風感冒或腸胃不適就會遭到上級關切,死亡的話就需要花錢送獸醫解剖,開立死亡證明並接受上級驗證,如果不是自然死亡,就要等著倒大楣。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虐狗 軍犬 官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