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北開放餐廳內用? 柯:最快8/3開放 新北:8/2宣布

東森新聞 2021/07/30 09: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全台降為二級警戒後,除了雙北之外的其縣市陸續開放餐廳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度鬆口了,表示最快在下周二(8/3)有條件的開放,前提是平均每天的確診案例少於10例、不明感染源在2例以下,並且遵守相關的防疫規範,而新北部分則在下周一(8/2)向市民公布。

▼全台降為二級警戒後,除了雙北之外的其縣市陸續開放餐廳內用。(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每天)新增確診案例少於10例,不明感染源少於2例,如果往前觀看一個禮拜,他的平均都這樣的話,我們是可以開始考慮開放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度鬆口,針對餐廳內用不排除鬆綁管制,而且最快在下周二便有機會開放。

YT廣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不是開放內用,一下馬上就像其他國家,脫下口罩大家就開始開party,且戰且走 我們再看一天,看明天是不是可以達到,下個禮拜餐廳可以開始內用的標準。」只要每周每日確診感染少於10例、不明感染源在2例以下,將開放室內50人、室外500人為上限,若超過的話,必須提前3天跟衛生局報備,不同桌間隔需達1.5公尺以上,並設隔板或梅花座,桌菜需由專人夾菜,如果顧客或員工確診就必須停業3天,恢復後11天只供外帶。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在下周一(8/2)向市民公布內用相關政策。(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算要讓你開放,我們會在3天前先講,但是有可能在前一天,說不要再不准再內用,為什麼…因為疫情有時候,還是會突然變化。」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下禮拜一,這禮拜到的最後一天,我們也會做詳細的報告,跟市民朋友做個說明,有哪些項目會再逐步開放。」

▼最新的民調中新北市長侯友宜以81.5%穩居第一。(圖/東森新聞)

 

疫情爆發至今,地方首長的防疫表現也影響支持度。最新的民調出爐,新北市長侯友宜以81.5%穩居第一,同樣在重災區的台北市,柯文哲則是以44.4%墊底,而外界也分析侯友宜有望參選2024,將新北市交給副市長接棒。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好好做事吧。」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裡)公共安全也是倒數第一,觀光休閒也是倒數第一,最奇怪的是 經濟就業,台北市也是倒數第一,至於說疫苗登記系統不完善,這更奇怪了,他在講什麼我都聽不懂。」雙北市長並不受民調影響,繼續走自己的政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剛微解封!萬華應召妹暗巷揪連結 皮條客:3個都不錯1500
致災性豪雨要來了 全台有雨時間曝光
地牛翻身!23:21 花蓮發生規模4.1地震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