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悚! 苗栗三灣民宅前「大規模走山」崩出40公尺大天坑

2021/07/25 10:15 字級:
讀稿

烟花颱風帶來大雨,苗栗三灣苗124線一處民宅前方的空地,23日晚間突然發生大崩塌,長度約40公尺,深度達到6公尺,宛如一個天坑,共有五戶民宅遭受波及,住戶嚇得不敢住在家裡,由於凌晨再度發生崩塌,公所緊急撤離十多位居民,派員拉封鎖線警戒。


▼民宅前方的空地突然大崩塌。(圖/東森新聞)


崩塌現場拉起封鎖線,民宅前出現斷崖,不遠處還可看見湍急的溪水,廣場前的水泥地面裂成好幾塊,連同花盆傾斜散落在邊坡。從空拍鏡頭更可以清楚看見,崩塌長度約40公尺,深度約有6公尺,比一個籃球場還大,就像一座大天坑,令人怵目驚心,23日晚間六點多,苗栗雨勢不斷,三灣鄉苗124線三灣村,14鄰鄰長家前的水泥空地突然崩落,住戶聽到巨響出門查看,發現一整片廣場居然崩落到到山坡下。三灣村14鄰鄰長王振宏:「下大雨,我們這地有裂痕,裂痕水就灌進去,灌進去水就飽和就往外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居民表示,崩塌的地點是30年前做的駁坎,疑似年久失修,雨水滲進裂縫造成地基鬆垮塌陷,他們都嚇得不敢回家住。三灣鄉長溫志強:「昨天下午六點多崩塌,凌晨再度二度崩塌,危及住戶安全。」、住戶:「當然會怕,我太太都不敢在家裡睡,都跑去她娘家睡,我看雨暫時不會停下來。」


▼深坑崩塌長度約40公尺,深度約有6公尺。(圖/東森新聞)


當地五戶民宅緊鄰中港溪,離崩塌地點最近只有三公尺,擔心崩塌範圍持續擴大,公所緊急撤離十多位住戶到安全的處所,線場也拉起封鎖線警戒,將等雨停後,報請縣府協助盡速搶修。


▼當地五戶民宅緊鄰中港溪。(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烟花雙北災情! 北投溫泉路1500戶停電、地熱谷暴漲
西南風強襲!中南部雨彈狂轟 專家:雨勢至少持續1星期
轎車颱風天逆向直衝!撞破護欄墜柳川 駕駛失蹤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