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大強化措施」規定多?醫師整理南韓解封疏失

2021/07/23 16:46 字級:
讀稿
「7大強化措施」規定多?醫師整理南韓解封疏失

台灣自5月15日宣布進入3級警戒以來,即將在27日降級,不過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7大強化措施」,除維持外出必須全程戴口罩、實施實聯制之外,也必須維持室內人數限制規定,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訂出這麼多規定,是因為要達成基本保護,兼顧防疫與生活;重症科醫師黃軒醫師也在臉書發文,援引南韓解封後疫情反彈的教訓,表示台灣接下來必須專注進行「防疫微管理」。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27日疫情警戒降級後的7大強化措施,陳時中表示這些措施並不是為了限制大家,而是要達到基本的保護,同時兼顧防疫與生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深怕放鬆警戒後,確診數字隨即反彈,重症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提醒,接下來必須重視「防疫微管理」。

 

▼醫師提醒,台灣疫情警戒降級後,重要的是「防疫微管理」。(示意圖/CTWANT)

醫師提醒,台灣疫情警戒降級後,重要的是「防疫微管理」。(示意圖/馬景平攝影)

貼文表示,世界各地一但疫情失控大爆,馬上宣布封城措施,是阻止疾病傳播鏈不得不的手段,但是這種手段無法維持太久,再加上如荷蘭大規模解封之後1週疫情直接出現反彈,感染率上升500%,於是歐洲各國從去年開始,各自訂出很多「間歇性的防疫措施」(On and Off Strategy)。

 

黃軒舉例,像是英國專家Zisis Kozlakidis、中國大陸專家Gui Quan Sun 與義大利專家Sandro Roleeu就提出了「逐步解封策略」(Gradually Strategy),在感染的第1個高峰完全過去之後,仍然必須封鎖部分人員。3位專家研究發現,在疫情高峰80天後,尖峰開始下降,符合解封條件,這時候部分人群必須仍保持隔離區狀態,接著才能陸續解封其他低風險區域,「就像是在這次的研究中,在第200天後,才能正式第2次大解封」。

 

貼文亦提到南韓的解封教訓;南韓近日出現第4波疫情爆發,由於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該國儘管至少接踵一劑新冠疫苗的人已經達到30.38%,但仍擋不住亦確診人數增加,主要是因為其防疫措施犯了幾點錯誤:區域不統一,南韓目前只針對首爾、仁川、京畿道實施最高等級的4級社交距離規範,卻反而造成該區民眾跑到其它地方聚會,增加地區間人流。

民眾不配合:當地出現許多民眾為了方便脫下口罩、在餐廳門口抽菸聊天、越過隔離板與旁人說話、餐廳與健身房等場所仍可營業等;雖然政府下令防疫規範,但由於「防疫疲勞」,許多民眾卻不遵守,因此造成疫情反撲。

▼醫師提醒,台灣疫情警戒降級後,重要的是「防疫微管理」。(示意圖/CTWANT)

醫師提醒,台灣疫情警戒降級後,重要的是「防疫微管理」。(示意圖/林士傑攝影)

參考國外經驗,貼文提出幾點建議,「不論哪種防疫微管理,都必須要有配套措施,要同時進行」,黃軒表示,相關的解封配套措施包括,城內需先連結解封,才能對外解封,逐步實現開放;針對不同場域或年齡層的人,設定不同的開放時段;仍必須保持社交距離;手機監控、實名制、接觸軌跡仍要持續記錄,以便匡列追蹤。

黃軒貼文最後表示,研究人員認為,解封後政府必須採取多種策略,如透過大眾媒體,告知人民目前的改變,減少人民的焦慮,以便進而產生信任感,促使全民共同遵守防疫措施,「真心希望,這個地球,沒有私心和批判,大家一起防疫微管理成功」。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7大強化措施」規定多? 醫師整理南韓解封疏失:必須防疫微管理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若降二級!婚宴將開放 室內限50人不得敬酒
雙北仍禁內用!陳時中「沒說一定要開」:自己判斷
致死率30%!又有人傳人新細菌 CDC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南韓 解封 規定 防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