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禁收掛號費惹怒眾診所 指揮中心轉彎加碼補貼、獎勵

東森新聞 2021/07/23 11:3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從6月7日起全台打新冠疫苗民眾都免收掛號費,但位於新北板橋的一家小兒科診所打算「逆時中」,堅持收掛號費,醫師還po文抨擊,指出免收費用做法,根本是「中央為了和政治對手抗衡的作為,專業服務淪為請客東西」;怒文一出,延燒基層,指揮中心也公布新的診所接種獎勵,行政費從原本每人40元補助增加為100元,如果接種超過大於500人,另外有一筆1萬5千元的診所獎勵金,等待跟公協會討論確定,就會立刻實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抨擊聲浪起,位在板橋的張博楊小兒科鐵門拉下貼上公告,他說停課的日子如此煎熬,你如果沒有崩潰 ,老闆娘已經崩潰,休息個幾天河蟹一下,以免國家幼苗一直被摧,這些字樣看出醫師情緒相當激動,7月21日張博揚小兒科診所在臉書po出長文大力抨擊中央,指出打疫苗不收掛號費,根本是把醫師專業服務當成請客的東西,沒有絲毫尊重,還要幫政府買單,一切只因為和政治對手抗衡,醫師卻被免費了,堅持收掛號費150元,逆時中發文一拋,已經被暫停配發疫苗,不過中央下令不收掛號費,這股怒火已經延燒基層診所醫師。

▼小兒科醫師表明無法與官方達成共識。(圖/翻攝自張博揚小兒科臉書)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這個是跟搶劫沒有兩樣啊。」台北市一直配合打疫苗的小兒科診所,也提到配合政策但作業成本實在耗費太多。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認為不能收掛號費的行徑與搶劫無異。(圖/東森新聞)

基層醫療協會秘書長羅源彰:「我們的施打速度從以前一間的爆滿,可以200支的流感疫苗,到現在目前降到只有40%的速度,只能打到60-70支。」

 

基層火氣為什麼這麼大,原因就在於原本打流感疫苗,常規或是小兒疫苗,都要掛號費150-200元,而且中央明明在7月16日立法院會議上承諾,會給院所行政費用,也就是掛號費150元,陳時中部長也表態會遵照辦理,.,事後卻不認帳,還是要診所免收掛號費。

 

但掛號費其實對診所相當重要,因為新增的工作必須增加護理師人力 ,審核施打對象資料,打完後還要增加上傳時間,林林總總費用支出更多,診所少了現金流 影響後續運作。感受到基層怒火,中央態度大轉彎,原本的行政費由補助40元增加到100,而且打了超過500人 ,就給1.5萬的獎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會公布後,開始來實施,往前推(溯及既往) ,會有相當大的困難,不過我們也會再討論一下。」

 

不收掛號費 ,北市先喊出中央跟進,診所事情只有更多沒有減少,也難怪被狠狠賞了巴掌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逆轉!診所嗆禁收掛號費「被停配疫苗」結局變了
《玩很大》爆新隊長接替小鬼 吳宗憲拋請辭震撼彈
墮胎9次?張娜拉爆遭潛規則破百遍 導演廁所狂摸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