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爸媽好開心!台北市台中市7月27日「幼兒園復課」

東森新聞 2021/07/23 11: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內疫情趨緩,7月26日有望降二級,台北市跟台中市都率先公布,7月27日將開放幼兒園復課,不過台北市有規定學童人數降載一半,5類對象優先招收,對比台中市媽媽市長盧秀燕決定,不限制對象,也無降載人數,等於有需求的爸媽都能送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三級警戒有許多爸媽最苦惱的是,要居家工作還得帶小孩,別說大人受不了,其實小孩在家也很悶,超想回去校園跟同學玩,台北市就首開全台先例,27日起開放幼兒園優先招生5類對象的女子,包括醫療警消中低收入戶,雙薪家庭及無親屬協助照顧者。家長:「我覺得很不公平,然後我覺得,要嘛就一視同仁。」家長:「當然小孩子可以上課,回歸正常的生活是比較好,但是如果說以警消優先,我覺得也是合理。」

 

▼7月27日將開放幼兒園復課。(圖/東森新聞)

現在疫情有趨緩現象,除了台北市宣布7月27日,開放幼兒園台中市也跟進,而且媽媽市長盧秀燕,沒有降載學童人數,也無類別限制 有需求就收,新北市預計7/23,公布幼園開放時間,現在已進行復課指引,並徵詢業者意見  ,但其它縣市都還不知道,何時能開放。

 

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如果接下來疫情,並沒有重大的轉折,或中央有新的宣布,台中市的幼兒園,將會在7月27日復課。」

 

幼兒園園長賴淑娟:「大部分的園所非常樂見,家長負擔的部分,負荷的部分,可能都快要受不了了。」

 

▼幼兒園已經準備好迎接小朋友回來上課。(圖/東森新聞)

只剩5天就要復課,幼兒園早就準備好防疫SOP。幼兒園園長賴淑娟:「老師一定是消毒手之後,再接過你的孩子,讓孩子每天都帶3-5片全新的口罩,我們有自製防疫隔板,用餐用完之後新的口罩戴上之後,才可以起身移動,去做收拾的工作。」

 

消毒量體溫是必須的,台中教育局強調,幼兒園老師的疫苗施打率已超過80%,但如果施打未達14天,老師必須檢附快篩陰性證明 ,讓家長跟孩子都能安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近3個月沒收入!「再不復課」補教業者揚言國賠
台北郵局有確診!染疫員工生活單純、騎車上下班 感染源不明
強風!路樹倒險壓特斯拉 車主:才剛牽車兩個月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北 台中 幼兒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