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化療37次!他罹「超恐怖癌症」手術7次仍被判死

2021/07/23 11: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呂心喻 字級:
讀稿
化療37次!他罹「超恐怖癌症」手術7次仍被判死

癌症是我們一生都不想遇到的事,可是「這種」癌症卻可能一直追著我們跑!一位46歲中年男子做過7次手術、37次化療,「口腔癌」還是不斷復發,甚至被醫生宣告生命剩下1個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原本家庭幸福美滿的夏先生,年僅46歲意外入院,這才發現他一直不以為意地口破、舌破,竟然是「口腔癌」!他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迎來7次大型手術、37次化療。正當他努力堅持,以為快要度過難關時,卻從醫生口中聽到「癌症復發」的噩耗。夏先生嘗試過手術、電療、化療,還是沒有辦法戰勝病魔,更被宣判生命只剩下1個月,進入安寧病房。

▼夏先生經歷7次大型手術、37次化療,癌症仍然復發。(圖/中華民國頭頸愛關懷協會

「口腔癌」是109年國人癌症10大死因第6名,包含在「頭頸癌」這個類別裡面。頭頸癌又包括口腔癌、口咽癌、下咽癌以及喉癌,而台灣是「頭頸癌」全球發生率最高的國家,根據統計,男性頭頸癌患者相較一般男性會少活18.3年,是最短命的癌症之一!

▼口腔癌是109年國人癌症10大死因第6名。(圖/衛福部)

中華民國頭頸愛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政杰表示,過半的口腔癌病患都年僅50歲的中壯年、藍領階層,正值生產力最高的時期。他們可能因為比較早接觸檳榔、菸、酒等致癌物質,讓癌症病發時間提前。

口腔癌的相關症狀有「吞嚥困難」、「口臭」、「喉嚨卡」、「聲音嘶啞」、「頸部腫塊」等,不僅會影響說話、吞嚥、呼吸等重要身體機能,更可能出現牙齒損壞、掉髮情形。民眾不了解的話,就會輕忽早期症狀、害怕治療副作用,導致近60%患者發現時已經是晚期或轉移,治療變得更困難。同時國外研更究顯示,口腔癌手術治療晚4周,死亡風險就會增加6%。

▼近60%患者發現口腔癌時已經晚期或轉移,治療就會變得更困難。(示意圖/中華民國頭頸愛關懷協會

值得慶幸的是,目前口腔癌的治療方式除了手術治療、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標靶治療,還有一種「免疫治療」。不管是直接使用免疫新藥,或是將免疫新藥併入化療,都有很大機會延長「整體存活期」,扭轉病情。

後來,夏先生正是因為不排斥新的治療方式,經歷了2年的既有治療加免疫治療,他的身體逐漸好轉,目前的狀況正在穩定控制中,暫時不會惡化。他也鼓勵同樣身陷癌症之苦的病友:「只要不放棄,就還有希望!」

(封面示意圖/中華民國頭頸愛關懷協會) 

 

【往下看更多】
癌細胞再擴散!余苑綺爆長新腫瘤 緊急住院開刀
「神祕巨鳥」霸占愛車 內行人一看嚇到:千萬別嚇牠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