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皮膚科醫師「5月已打AZ」仍染疫 隱瞞足跡遭罰16萬

2021/07/21 15:0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北市皮膚科醫師「5月已打AZ」仍染疫 隱瞞足跡遭罰16萬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疫苗施打也都持續進行中,不過北市日前公布的一名確診皮膚科醫師(案15493),指揮中心也證實他已經在5月初接種過了第一劑的AZ,未料仍染疫。

YT廣告

台北市政府20日公布了一名確診者為皮膚科醫師,由於該個案隱匿足跡引起外界關注,然而指揮中心則在今(21)日記者會上證實,這名皮膚科醫師已經在5月施打了第一劑AZ疫苗,不過尚未接種第二劑。

▼北市確診皮膚科醫師已在5月施打了第一劑AZ疫苗。(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政府在昨日的防疫記者會上公布了兩名確診者的足跡,其中確診的皮膚科醫師曾到過中山區家樂福超市與World Gym長春店,然而副市長黃珊珊就表示,這名個案隱瞞了自己的職業及足跡,都是透過調閱電信足跡後才發現的。

對此,台北市衛生局也在今(2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由於個案疫調刻意隱瞞相關足跡及接觸者,未能提供詳細資訊,經衛生局調閱其電信足跡重啟調查後,顯示該確診個案曾到過賣場及健身場館,除了必須重新匡列新增接觸者外,還影響了賣場、健身場所等停業消毒相關防疫作為,因此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第2項規定,處以罰鍰新台幣16萬元。

▼該個案因隱瞞了職業和足跡,被處以罰鍰新台幣16萬元。(圖/台北市府提供)

皮膚科醫師隱瞞職業和足跡,被北市府揪出。(台北市府提供)

事實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上就說到,調閱電信足跡會大約慢1、2天的時間,即使確診者沒有說實話,也是能透過電信足跡清楚知道確診者沒有據實告知哪些足跡,因此他希望確診者不要再隱瞞疫調了,如仍有人故意隱瞞絕對會開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完疫苗冒「超詭異副作用」 網洗版認證:是真的!
龜速烟花估明大角度北轉 各地區暴風圈侵襲機率曝光
12-18歲青少年尚不能打BNT 疾管署:將專案申請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